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换弦经历

万物皆有定时,万事皆是振动。这是宇宙法则。

这是一把陌生的二胡
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我为之换弦
事成,
我小心翼翼置放于盒子
绑紧细绳
突然有种不舍
萍水相逢
但愿
他继续为主人
发声奏出
妙音
时间到了要发生的事情就会接二连三的发生。我选择臣服。

学校的1级二胡班刚刚学会了使用调音器调音。一调音就需要转动琴轴,孩子们还小,不懂得用力,一但用力过猛列,琴弦就会断裂。

29日,有位孩子在家调音就弄断了琴弦,要求我提供协助。
有位朋友的孩子知道我学二胡就想请我帮忙换弦。

同一天,2为小朋友提出要求,要我帮忙。若说宇宙所发生的事都是振动,这就是我的心念所创造出来的实相。是的,有朝一天,学有所成我会成为二胡老师,那是我心里小小的梦,这也是为何我遇到那么多阻碍却依旧不放弃的其中一个原因!

换弦的技巧
随着次数增多而熟练
成长
总是需要磨练的

6月结束前,和这一把颇有历史的二胡邂逅。换过琴弦之后,拉了一会儿想听听音质,或许琴弦未开,但是发出的琴音,我心里有数。

一把好琴,是重要的,他所发出的声音首先影响着主人。是否滋养真的很重要,耳朵,是心的接收器,真的要好好保护。

2019年已经只剩下半年了。该总结的要总结,该计划又得计划。
只希望我的音乐路,越走就越顺遂,越走就越宽阔。

这个来临的周末,我好期待自己的单身之旅。这一次我和我自己要华丽赴宴!

4大演奏家
中阮:王美颐
二胡:余俊辉
古筝:张云翔
琵琶:沈得信
如此飨宴
不想就此错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