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能量不对,就断舍离吧~

写完这篇文字
心里跳出一行字
君子有所为
有所不为

有时
成人之美

强人所难
往往在一线之间

有智慧之人
应该懂得如何驾驭其中吧!

曾经和工作伙伴一起写了一支,我很爱的一支歌曲。

他谱曲,我填词。

仅用半小时这个词就谱写好了,里面满满写着了我的期望和爱。

每一次唱这支歌,我心里总是被爱和光充满,也被希望包围心里很滋养。

这事过了2年,因为有庆典的关系,我希望再次使用这歌,于是要求写曲人允许我用这曲在大众面前演绎。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要求曲谱,第一次的时候对方几次用忙碌拖延我,我心里已经有答案,但我不死心。我就是那种一定得到明确答案的人。【明知会撞墙,还是会用力撞过去的人。】

这一次,我有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决心,要求对方允许我使用。他不乐意,婉拒了我,并要求我另找他人重新谱曲。可我认为:

词是按曲而谱成的,
已经是一体了,
若硬生生拆开犹如谋杀一个孩子。

我向对方坦诚,我确实很喜爱这歌曲,但对方最后允许我用“退一步海阔天空”作为写曲人的笔名,似乎另有他指,我明白。

所以后来我告知他这笔名不适合,因为和歌曲要表达的内容不符,而且这名字有点长。经过思考,我想捍卫自己的想法和权益,于是也要求大家“退一步海阔天空”,我放弃用我自己的名字,选择用【×××××团队】当作是词曲创作人。

我以为我这样就解决了问题。我居然天真的以为这是最好的方式,因为我达到自己的目的了。

不是,事情并不简单。

这事情发生后,我有纠结,有难过,虽然最后是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我再也唱不出口,这支歌我唱不出口了。我的能量居然完全卡住了。

我开不了口,再唱这支歌。

这支歌的生命力居然随着这事情的发生而消失了。

我唱不出爱、光、喜悦和希望。我一个字也唱不出来。我好难过!

能量高与低不骗人,身体会知道。万事万物皆无法勉强。我只好接纳、臣服,结束和放下。

×××××××××××××××××××××××××××××××××××××××××

好友A对我说,不是每个人都是温柔,友善的。你就接受这个事实吧,有机会就自己谱曲。

好友B说你就不要用了,自己在写过,免得以后麻烦。这是智慧产权,他有权利这么做。

好友C说,你就直接拿来用好了。因为你也有50%的拥有权。

××××××××××××××××××××××××××××××××××××××××××

我只能对自己诚实,唱不了就是唱不了,无法勉强。

或许这时期,是我不断回顾和切断关系的清理期,要清理的宇宙回应了我,清理了就好了。

感恩这个“海阔天空”让我更加确定,万事万物是无法勉强的道理。

我尊重写曲人的决定,
把这支歌分开,
从此词和曲分开,
再也不唱这歌了。

经过这事也让我更懂得:

爱和友善永远要对懂得欣赏、珍惜你的人使用,
那些不尊重、不珍惜的人,
也就一次过断舍离吧!

××××××××××××××××××××××××××××××××××××××××××

能量不对的人事物就祝福他,让他离开吧!

既然如此,那就切断、舍弃、离开吧!

祝福所有的这一切!

感恩我身边给我提醒的人!

感恩我所经历的这一切。

14/2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