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自从没有你



我爱的哲学家——尼采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
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我不允许自己
成为这样一个人!




我的生命,没有梦,我是枯萎的。
我的生命,没有理想,那是苍白的。
我的生命,没有文字,犹如失去灵魂。
我的生命,没有音乐,就失去了色彩。
我用音乐、用文字,
在生命中起舞,
那是我用热情,灵魂在起舞,
我无法辜负自己。
为了自己无论如何,
我还是要坚持


因为发现使用灭音器练琴,让我不断产生“我已经懂得运弓和用力”的错觉,因此我决定不再使用灭音器。

使用灭音器的方便是:我不需要等时间就可以随时练琴,因为我是早起的虫,二胡的声音实在太响亮了,大清早或者夜深扰人清梦,我做不到。

如今没有了灭音器,我就得重新找寻时间练琴。

我花了很大的力气,去找时间练琴。结果真的很难,在过渡期间,我好几次只能做到把曲子过一遍就当作练琴,这里我每天练琴2小时的目标实在太遥远了。而且过一遍的意思是,保持手感,我并没有在练。

我在找时间练琴的同时,也同时对儿子说(其实是洗脑):

爱妈妈,就要让我去练二胡
爱妈妈,就要让我去乐团
爱妈妈,就要让妈妈去跳舞
爱妈妈,就要让妈妈用电脑写部落格
爱妈妈,就要让妈妈好好阅读

这招果然有用。

然后,每天清晨630,放工前半小时,晚饭后,半小时练琴,这样一天就有至少1.5小时。暂时能够这样就已经心满意足了。星期六、星期天争取较长的练琴时间。我想这样已经是尽我最大的努力了。

8月11日,距离考试仅剩下3个星期。
希望我重新建立起练琴的新节奏,把琴练好,信心满满上考场。

无论如何,再难我还是坚持练琴。
无论如何,我还是得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前进。
无论如何,为了目标就算慢,我还是得微笑享受音乐给我带来的滋养和美好
无论如何,我要记得我的初心享受音乐的美好
无论如何,我要面对自己的弱点,克服它,不断昂首前进。
无论如何,我要坚持到8级
无论如何,我要在这10年里掌握二胡这个乐器
无论如何,我就是要拉好二胡!
无论如何,文化和传承还是我想要坚持的!


凡不能毁灭我的,必使我强大。【尼采】
Whoever can not destroy me will make me strong.

意志力会帮助我克服一切困难。我相信!

再加上一句《牧羊少年奇遇记》的经典句子:

而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
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


15/2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