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单身赴约《东韵西乐》

买票了
因为要看表演
我要学会自己订票、那票
因为我知道
这是我以后常做的事情
若果说此生我为梦想而活着
在接下来
我还是会说
我为艺术而活着

从中学开始,我就爱看表演,我的母校每年每个月都有表演,表演团体的演出、文娱也好,校庆筹款也罢。一年里大大小小的活动多不胜数。我的学校就有合唱团、管乐团、弦乐团、华乐团、舞蹈团和戏剧研究会,6大表演团体。贪心如我就曾经参加了2个不同的表演团体:合唱团和戏剧研究社。

那些年有人说马来西亚是文化沙漠,但我不觉得,现在才知道:原来只因我在文化的土壤里。当年年纪小,真的不觉得。如今方才明白过来。

若我说自己是文化人,一点不为过,教育、图书馆、文学、音乐、舞蹈样样插一脚。年纪越大真的觉得,美是救赎,人亟需艺术,需要各种形式的美,来滋养灵魂。

(容我岔开话题:我想我也慢慢极为认同为何华德福教育里那么重视艺术教育的原因了。这不是因为史代纳那么说而已,而是在生命的历程中一点一滴累积而来的。史代纳说的我不会全部奉为金科玉律,我会自己去体悟,用生命去找答案。这也是我固执的其中一个面向。别人说的,我不会全信,我会自己找答案。这也是我难教的原因,也是我学东西很慢的另外一个原因。【顺流书写,总是会得到礼物,这一段就是。没有对错好坏,那就只是我的感觉。】)
我用的是亟需(客观认为)
而不是主观认为人需要那么简单!


我没有想过中学的习惯,居然让我觉得看表演是必须的,是值得的。如今我的学校也一样频密的举办着各式各样的演出,我相信以后我的乐团也是,无论是我参与的三育校友会华乐团,还是以后自己筹划成立的华德福华乐团。“演出”一定是我的家常便饭。这是我一直在寻找的舞台吗?我还不知道,若时机成熟老天会让我知道。黄星星的能量自然散发,遮掩不住啊!

期待今晚的演出。《东韵西乐》,等我!

想看云翔老师的古筝
(不知是不是邂逅《春心荡漾》后遗症吗)
想看二胡
想听琵琶
想了解中阮
这就是我去的原因

【我要赶稿数了。2019年计划要完成300篇博文,希望自己能坚持完成目标。上半年结束,我猛然才发现只完成86篇而已。唉~我要继续加油咯。欠稿倒数中1/2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