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心情故事】2012我是资浅妈妈也是资浅老师

终于回来了。

放完一个自在的假期,我终于回来了。不上网的日子一久也就习惯了,反而变成有些懒于上网了。但最放不下的还是关爱我的朋友,所以我还是回来了。

这个假期我真的过得好畅快,吃喝玩乐睡是这次度假的主题曲。我真的没有想到短短10天的假期,我居然可以胖5公斤。度完假,回到家站在称上,我呆了好一阵子,我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哎呀~~放肆的结果就是这样。这还不止,饮食无度一回来又忙着家居收拾的庞大工作量让我从大胃王又变成饿鬼,饱饥过度的下场是胃痛。现在的我已经胃痛1天,胃胀风2天,肠胃不适已经整整3天,今天居然还加上狂泻不止的症状。我这回真的是畅快变痛快,速胖又速瘦,唉,真的是不懂得爱惜身体,这一回我真的是自作自受。

放完假回来第二天27/12(三)我就被召回学校了,见了2012年自己会带的49个宝贝(还有4个缺席)。28/12(四)以新老师的身份回校开会,明早还要再回学校开校务会议和班导师会议。可以这么说,我已经开始在忙碌2012年的执教生活了。

回想7年前,刚执教的自己和现在相比,确实很不一样。尤其心态上,当年的自己年少气盛棱角多得是,遇见状况不懂的转弯,处事总是不够冷静和灵活。如今的自己因为已经是妈妈了,言行举止多了一份对孩子们的怜惜、包容和淡定,处事也比以前多了一份圆滑,但这些还是不足,我需要更多的学习和成长。

2011年可以说我学到最多的功课是淡定和接受。如何处变不惊,稳住整个局面。如何接受孩子的情绪和改变对自己的看法接受那一个不完美却是独特可爱的自己。【淡定】和【接受】这2门生命功课,是我要继续努力的方向。

2012,本是资浅妈妈的我又多了一个身份就是资浅老师(全职)。

但我内心是喜悦的,因为我允许自己用我力所能及的一切去感染每一天所遇见的人事物,尤其是在用我的生命去影响更多的生命(我的孩子们)。我也相信,老天会利用许许多多的礼物(问题),来考验我,看我有没有把生命功课做好——【淡定】、【接受】。

我也相信老天会派许多天使和贵人在为身边,陪伴我学习和成长。

我为此感恩!为这那么美好的一切,既是资浅妈妈也是资浅老师的我,满心欢喜地接受和迎接2012。

(从午夜12时书写到2点,我前后又泻了6次。明天的会议我想我该是软弱无力加脑袋一片空白的吧!)

6 条评论:

  1. 佩玲老师,您好!
    终于,盼到你回来了啊!我们都想你了呢!哈哈。。。
    畅快的度完了假,果然不一样哦!变得了精神饱满,冲劲十足!想必人也变漂亮多了!连思想也那么的正面,积极。尤其这一句“尤其是在用我的生命去影响更多的生命(我的孩子们)。”说得真好啊!加油,老师,全力支持你哦!

    身体还好吗?如真的泻不停,身感不适,就要求医,休息啊!尽管,有着满怀的理想与使命感,没有健康的体魄,是做不来的呀。
    祝福你,2012新一年,事事顺心,喜乐安康!

    回复删除
  2. 朋友,上吐下泻是要告诉你什么呢?
    就是要好好照顾你的身体啊!
    身体照顾不好,心灵健康了又能做什么呢?
    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的。
    加油啊,老师!
    新年如果有回来,我们。。。。再聚!

    回复删除
  3. 老师,你要保重啊! 我也和你一样变胖了,我胖了3公斤。不过,我没你那么"幸运"可以速瘦。我也有胃部的毛病,所以了解并不好受。你得保重保重才能有力执鞭噢!

    回复删除
  4. 佩玲,我也从大吃大喝的美好假期中回来了。也很懒,忙着准备孩子上学的事情,根本不想写Blog。

    可能对“放肆的吃喝”有了错误的信念,认为这样是不对的,我的肠胃也在宣示抗议的讯息。记得啊,你的身体反映你的内心。

    我的行动除了休息/饮食清淡,就是跟我的肠胃沟通,谢谢“它们”在度假时那么努力帮我消化复杂的事物,再不断的感谢它们。

    你在哪里教书啊,Email告诉我吧。我多希望我孩子能遇上像你这样有爱心的老师。

    等我们都安顿好了,再出来见面聊天吧!

    新年快乐!祝我们在新的一年,身心灵都美好安康!

    回复删除
  5. 我前天也瀉了十五次。。。給妳加油!

    回复删除
  6. 好友们,我终于有时间上来回复你们给我满满的爱了。这个开学真的好忙而且好压力。

    Peggy:谢谢你的祝福,我也好想念你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可以一起吃饭聊天。希望很快我们有可以再见面以其拥有美好的时光。还好已经拥有一个畅快的假期让我充满活力有力量面对现在的庞大工作量和极度压力的开学。谢谢你的祝福。

    Anna:自会面回来后,我都有常常在练习感受每一刻,那种无杂念的体验很棒。我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何总是糊涂和丢三落四的了,源头都来自于我的慌乱。静心感受我才能记得住每一刻的想法感受甚至是动作。这真的是你送给我超级棒的——新年礼物。谢谢你,一路的相伴相惜,期待下一次我们会面,大家都会惊喜于你我的成长与改变。

    密池:是的。身体是最大的财富和本钱。我们都要好好照顾它,然后做更多事,更多有意义的事,对吗?!加油,好姐妹 ^^

    san:我真的是大头虾,竟然没对你说过呀~~好了刚刚已经给你发了电邮了。此刻的我就算想写blog都挖不出时间了。好怀念自在写blog的日子。2012我的文章应该会越写越少了吧~~

    身体不适让我感觉到平时乖乖为我服务的肠胃是多么辛苦,让我如此畅快享受生活,他罢工我难受。现在我会更加爱护他,有经历有成长,感谢生病让我更珍惜生命和身体。我也好希望快点见面出来聊聊,我有好多东西想说呢~~也祝福你2012更丰盛幸福。

    小镇姑娘:15次呀~~那可会脱水的。我也试过,好难受全身虚脱。祝福你2012天天健康美好幸福~~

    好姐妹们,谢谢你们。我好爱你们呀~~祝福你们一天比一天更幸福美满丰盛~~加油吧~~大家都好好努力为2012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