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

2018年12月30日 出关:一片冰心在玉壶

离开中心前的清晨,
月色如此美丽明亮,
我对着月亮星辰说:
回去我一定要下定决心斩草除根!


我一直都在寻找一个让我解脱的方式,自我11岁开始,我就想要出家,想要出世当隐士。那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呼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只知道这一辈子我来,是要修行的。

学龄前,因为父母的关系,把我送进圣光堂的教会幼儿园,又带我去开天眼求道,家里又拜神拜观音。我很不解,也常疑惑。夜里有一次做梦,梦里有2团光出现,我被光照着根本开不了双眼,这两个形象我当时年纪太小根本就不认识。他俩同时问我,你选谁?我记得那个时候的我很镇定的对他们说:“你们很奇怪,我都不认识你们,为什么你们一定要我在你们两个里面选一个呢?我2个都不选!”长大后,我才知道那2个形象是:耶稣和释迦摩尼。也因此而开始了我对于宗教真理热切的追求之路。

小学时期,我读到一本故事书,里面写到一个修行人,他在修行时,他的师父对他说:“无论发生什么,你都只能静静观察,不能说话。否则你就功亏一篑。”那个修行人就照做了。修行人就开始打坐观照,他在打坐时看见了自己,结婚生小孩,不久他的小孩长到4、5岁时,家里进了强盗要他把家产全部拿出来,否则就把他的小孩丢进火坑里。可是不知怎么的,主人翁不肯,强盗真的把小孩丢进火坑。修行人立马大叫,破了师傅立下的规则。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故事,印象非常的深刻。如今我开始明了了,我被吸引这和我内在一定有很深的契合之处,否则年纪小小我又是什么故事都拿来读,为何却对这个故事念念不忘。

中学时期,读到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对里头的:“先天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一点兴趣也没有。我不想那么伟大。唯一触动我的只有一句话那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是我追求的生活态度而我一直都找不到一个适合的方式,让我达到这个理想状态。我有一个敏感、纤细的心,心情起伏跌宕总是非常剧烈,为此我也受尽折磨。

每一个时期的小故事,都从侧面勾勒出我会走这样的一条路。生命史的书写,就是这样协助我们自己理清我们要往前走的方向,这些线索足以让我们更接近自己的天命和天职。

~~~~~~~~~~~~~~~~~~~~~~~~~~~~~~~~~~~~~~~~~~~~~~~~~~~~~~~~~~~~~~~

2017年,12月刚从泰国回马不久,我心里又突然升起了一股强烈的声音:

靠自己的力量去修行,而不是依靠大师。闭关闭关去闭关!

我聆听了内在的呼唤,排除万难去了3月8日为期10天的内观。出来后,我终于明白什么是内在实相,也一定要拿回自己的力量。出来后,不久我就离开了我的老师,因为我明白她无法在带领我了,因为我需要回到内在。若继续和老师在一起,她只会牵绊我,引领我在外境继续沉迷在丰盛的假象里。这是我清楚看到的。所以4月我就彻底离开了。

12月和丈夫约好,一起去闭关。我再次回到内观中心,继续我的内观静坐。这一次,我更深入了自己的内在,也顺利的清理了许多的负能量。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我所学习的能量居然在我体内出现了一些反应,让我极不舒服。我在连续2天的清理当中,非常的痛苦,全身一旦在关照之中就一直忽冷忽热,也不知怎么我的左半部突然变得冰冷,让我极不舒服,我呼吸着想把这一股冰冷的,极不舒服的气息推出体外。那是的我感觉就是再打一场战争,因为只要我放松那寒气就逼近,我只能全神贯注一点一滴把这一股强大的寒气逼出。2个小时过去了,助理老师马上叫我过去,问我发生了什么事,为何突然之间呼吸那么大力。我说出了原委,老师听了只是嘱咐我要注意因为我的呼吸声实在太大了,已经严重干扰了他人。我说对不起,我也不想,但是我实在太难受了。结束后,我周边的邻居有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为何呼吸那么大声,他们都知道我的难受,因为从呼吸里都听得出来,他们也替我难受。

过后,我真的很疲累,但是身体却变得很轻松,通透。那一天夜里,我无法等待法工们做总结和慈悲观就离开回房间休息了。我的身体犹如虚脱般完全无力,我只能回房摊尸,犹如昏迷般沉睡。我知道我又在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大清理。

第二天清理继续中,我经历了许许多多令我不舒服的画面,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是一棵巨大无比的树,是那么的粗糙,坚固,是我根本无从扫描。那感觉好难受,好难受。但这就是考验,我为什么觉得难受,因为我期望自己总是能快速扫过全身,享受那种畅通无比的快感。如今,怎么又回到那么艰难的地步呀。我马上升起不悦感,但很快就觉察到。我只好又静下来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接受现在这一些又硬又粗糙的感觉甚至没感觉,那个面积很大占了大约70%。我看着自己的难受,接纳这样一个状态,一直观照到结束。

当时的心情好沮丧。生生灭灭的感觉,我想就让他淡淡过去。

再一次打坐,真的我又再次经历了畅快无比地感觉。我觉察自己又升起愉悦感。觉知自己对欢喜和厌恶的感觉还是好鲜明。这感觉让我不自由,内在的矛盾,看来还需要很多时间去整合。这修炼真不容易,而我却只摸到门槛而已。

要离开中心的早上,天空出现明亮的月亮对望着一颗闪烁的星星,我心平静而欢喜。2018就剩1天,我的2019又会是怎样。

我对着月亮星辰说这辈子我会好好修,也要勇敢去面对我所有的课题。没什么好说的,我只知道我会越来越好,我知道我会遇见那一个更好的自己,我知道我会深深爱上自己,也知道我自己是一片冰心在玉壶,够了就够了!2019年,觉察,平等心,把恶习都斩草除根,大清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