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

舞蹈的缘分

生命中可以遇到
有导师愿意一路相伴
有灵魂伴侣一起成长进步
那是很幸福的事情

舞蹈路上遇到Jennifer是人生收获的一大礼物。

我们在2018年的内观禅修营相遇,2019年开始和她习舞,一直到今天我参与【Conscious Dancer】的密集式有意识舞者的培训,过程中我看见自己身体的变化还有自己灵性上的突飞猛进。

一路走来看见自己的进步很开心。
因为最近的密集式训练我发现自己的呼吸更长、更深
呼吸也更有意识(之前我常会忘记呼吸,还有憋气)
我的身体筋骨松了、身体也变轻了,我甚至好几次忘记了我的左脚在半年前骨折了。

我的形体改变了,线条柔和了
还有心情变好了,充满热情了
还有脾气好了,行动也更快速敏捷

这些都是舞蹈的副产品
是我最近发现的副产品

我爱舞蹈
和那一年爱上郭富城、草蜢有关
也和那些年独自在房间独舞有关
还有就是那些年黎明饰演原振侠里故事
洪欣饰演的蓝绫就是一个舞者有关
那个清纯的岁月我幻想了无数遍
有朝一日
可以自己编舞
可以自己演出
我想我又离我自己的梦
有稍微前进了一步

舞蹈里的好处说不完
但我乐在其中
我真的不敢独乐
只有不断分享
不要说我没有分享哦
跳舞好处真的多
不信,看看下面的讯息就知道了


哈哈哈哈,
我就是爱音乐
我就是爱舞蹈呀
都云我最痴狂
谁解我乐在其中呀!


-------------------------------------------------------------------------------------------
来来来科普一下舞蹈的好处

1.年轻靓丽

年轻是每个女性一辈子都不愿放弃的代名词。要成为一个魅力女人,跳舞是不可缺少的。不论是保持身材气质还是用于社交场合它都很重要。

2.延缓衰老

将跳舞自然地融入生活中其实是件很容易的事。比如你可以随着音乐锻炼身体,或者配合着音乐在卧室中扭动身体可有助于女人延缓衰老哦。

3.调节身体生理功能

舞蹈时会调整呼吸,而呼吸会影响调节身体的其他生理功能,如血压、心率、血液循环、体温等,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

4.跳出了优美韵味

随音乐起舞有节奏的运动比随意的运动对身体更有益处。当身体按音乐节奏运动时,心跳、呼吸都能在优美的韵律中得到统一。

5.皮肤结实平滑

6.跳出了自信和气质

20岁跳出了青春、30岁跳出了韵味、40岁跳出了智慧、50岁跳出了优雅。跳舞的女人天生爱美丽,那是一种骨子里流露出来的气质,优雅,也是一种心态,一种自信。跳舞吧,坚持跳舞的女人不会老。

舞蹈是一种集艺术、音乐、消闲、娱乐于一身的活动,对身体健康、心理保健都十分有益, 舞蹈具有8种保健功能:

一、增强心肺功能

可促使心肌收缩,心脏输出的血量增加,血流加速,这对心脏是一种锻炼,对预防冠心病有一定的作用。

二、调节新陈代谢

可使新陈代谢率增加60%~80%,如糖尿病、肥胖症等可以通过跳舞得到防治,对超体重者则起到减肥作用。

三、平衡人体节律

舞蹈常用轻音乐伴奏,而音乐的节律与舞者生物节律相互作用,音乐的旋律与节奏影响大脑与心脏的生物电流,调整人体生物节律,使它恢复平衡,有利于身心健康。

四、安定神志作用

可缓和神经肌肉的紧张,而起到镇静作用。特别对伏案工作者来说,可使紧张的大脑皮层细胞得到放松,获得最佳的休息。

五、健康心理的保护剂

舞蹈可以给人们健美的体形、潇洒的举止,让人们从中获得音乐感、节奏感与情绪上的满足,它可以使人的身体各方面功能得到活跃;它可以解除远离社会的那种孤独、寂寞感,增加生活情趣,成为健康心理的保护剂。

六、带给你轻松舒畅的感觉

它可以舞代步,如跳上1、2小时的舞蹈就有几千上万步,从运动量、强度、速度来看,介于步行与慢跑之间,不会感到疲劳,反有轻松、舒畅的感觉。

七、健脑的效果

经常跟着弦律音乐摆动身体,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清晰灵活,可有效消除脑力疲劳,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并且可以减缓记忆力减退的心理现象,达到精采的健脑效果。据有关专家测试,每周跳舞三次,每次一小时,连续坚持4个月者与不喜欢运动的人相比,前者反映敏锐,视觉与记忆力均占优势。

八、疏通全身经络

舞蹈以腰部运动为其主要特点,对健身也是十分有益的。 医学认为人体的十二条经脉中,大部分都与腰腹相通,纵向环绕于躯干中轴线的督脉与任脉也是经腰腹的,腰部扭动,全身经络则动,这就增大了对全身锻炼的效果。

当然,进行舞蹈活动也要因人而异,这是由于各人的体质不同,有的相差甚大,要根据自己身体情况而定。

每一个舞者都是一个神话

每一次遇见都是一场传说

来我的梦里

或 ——

去你的世界

让黑暗与夜

碰撞出光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