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星期日

我与佩玲老师日记有约



我是佩玲老师,我是爱写的佩玲老师,我是傻傻又爱写的佩玲老师!

在我带班的那些年,我写了一些日记给孩子,然后复印给全班的孩子。当初的想法,就只是个示范,然后邀请孩子进入我的生命,然后大家一起写。因为我班上的孩子不会写日记,不懂得写日记。

刚开始这样做的时候,孩子们很开心,因为他们喜欢我写的各种有趣的事情。然后我也叫孩子们想象自己是我的老师给我写评语。孩子们更乐了,总会期待我写的文字。

这个做法在太阳班做过,今年我把太阳班交出去卸下了主班老师的职位,佩玲老师日记就再没有下一篇了。

一直到我的宝贝二胡手,在CAA表演完毕之后,有一天突然把那本尘封已久的《佩玲老师日记》写得满满地交回来。里面写满了她对二胡的喜爱,对音乐的执着,看得我感动满满,泪眼汪汪。当然这篇令我感动不已的日记,我也和他的二胡老师分享,让教导她二胡的老师也感染这份喜悦与成就感!苏老师看了很真的被她的文字感动了。

因为这一件事,让我看见当年自己傻傻的冲动,如今长成大树回来滋养我!这一本日记,如今变成我和这宝贝二胡手的交换日记,变成我们互通秘密的情书!我可以大声说:这是我的骄傲!

也因为这个感动,和这份成就感,让我愿意再次打开心在今年的四年级华文课也做这件事情。我知道一旦我一开始,我的工作量是翻倍的,怎么说?

1.因为我得坚持每周写一篇与他们有关的日记。
2.因为这一班有28位学生。
3.孩子们喜欢有成就感,让他们当老师他们很乐意,越写越多,也越问越多。

但是我还是愿意,因为我要用我自己满满的爱和喜悦去滋养孩子们的心灵!

这件事做了一个月,我希望自己坚持下去。为什么要写:就只因为我想要示范,让孩子知道写日记是简单的事。我想把自己越活越自在喜悦的方式,用不同的方式散播出去,共振更多人!我从未忘记在数字密码,我的使命是3号,就是要做散播欢乐散播爱的工作。我是很纯粹,单纯的人,做事依靠的是直觉热情,我真的没有想很多!

结果我陆续收到家长的回馈,说我的文字很像文艺青年,很有正能量。有的说,不止孩子在读我的日记,连家长也在读,还说很滋养!我很感恩这些家长的支持、鼓励与陪伴。我只是单纯用我爱做的事,去陪伴孩子,只希望孩子和我一样,喜欢写,享受写,这一些回馈真的让我很意外。我真的很感恩!

书写,是我静心、整理自己、看见自己的其中方式。如今是我陪伴孩子的方式。我希望把自己对各方各面的理解用孩子看得懂,感受得到的语言文字写出来,真挚的情感可以在我们之间流动,那我就很满足了!

希望有机会,我也把自己写给孩子的日记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