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我享受着 教学相长的乐趣

因为自己对诗词  文化  和艺术化的分享方式  

让我乐于当老师  

乐于用不同的管道

去分享我爱的一切

就算是重复 多次也乐在其中


我也不记得  

我说了多少次关于王维的故事   

教了多少班这首诗

抄了多少次这首诗

画了多少次这幅画


但我发现   最终受惠最多的人是我自己

我深化了对诗歌的理解

我深化了诗背后的文化  习俗

我懂得了   中药   吴茱萸和山茱萸  的差别和用途

我的画也慢慢进步中 


这就是我孜孜不倦   乐在其中的关键了

有图为证


越画越细致
越画就越有感觉
越有想法
这样的深化学习
就是我乐在其中
孜孜不倦的最主要原因了



原图在此 




大学时,我的论文导师  徐雁平老师  常说  

书要读   

文章也要写   

不写你就不知道   

到底自己掌握多少

真的感恩自己能在南京大学待了整整2年

那两年   读书   写论文的生活  影响我很深很深

论文我写的是王国维  因为他  我大量阅读诗词   大量阅读叶嘉莹

我从来没想过   这短短的两年   他们俩在无意识深深影响了我

这里提到的三人   都是深深滋养我  的精神导师

谢谢生命中  遇到的这些男神和女神 


#【2/3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