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学会《漫步人生路》

我喜欢的那段前奏
就在16-28秒
那里
不要为我为何喜欢
我就是喜欢
那一小段
再来才是
文字曲子
给我一些
精神力量
我想好的音乐
应该就是要有这样的
力量
让人愿意
放下
继续往前走

在我最失意的时候,我总是一人驾着车子,好几次很想开快车就此结束生命。但每一次,心里想到我的丈夫和孩子我就下不了手。

那一阵子除了二胡,阳光还有这首歌原唱邓丽君的《漫步人生路》,但是我爱听的是钟秋明的版本。为何喜欢这首曲子,其实只是因为它有一段前奏,我好喜欢。

每次听,心里就是满足和滋养,他让我有一种想要往前递进的感觉。时过境迁,再次听这曲子,虽然当时那种心情已经不复存在,可那年的一切回忆都深深编织进了这首歌里,成为了我的过往。人生需要经历,才会有深度和厚度。这段往事虽然不堪,但却是我的一部分,我还是感谢他。没有当时的我,也不会有柳暗花明此刻的我。谢谢那年音乐如此滋养我。我想有机会我也要把这份奇妙的音乐礼物送出去给有缘人!

带着这样对音乐的喜爱,我不但学会了漫步人生路,也懂得了自在漫步人生路!这就是生命和音乐给我的礼物!

【11/31】16.11.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