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给那个冬季出生 的我 和有缘人

明白了宇宙的这一份永恒的爱
我就有力量
自己滋养自己
然后
把这份爱
慢慢扩散出去
但前提是
把自己照顾好



认识湘庭老师是在2011年11月。

之后,我就接触了赛斯,然后听到内我要我在走身心灵的方向还是走华德福之间做抉择。

那时,我选择了华德福!


很奇妙,这8年来我不间断学习赛斯,而进我开始明白。

这个内我要我走的路,和4岁那年梦里

要在佛祖和基督之间做抉择是一样的。

其实无论我如何选择,到最后他们都会出现在我生命中

并占据重要的位置


最近,湘庭老师在脸书分享

又一次让我看清楚了自己的价值


🌸生命藍圖
談誕生圖~出生時間~分享四
🌹出生時間點與四季對應的主要生命能量
附註參考:陽曆的三~五月為春季、六~八月為夏季、九~十一月秋季、十二~二月為冬季。
🌹
冬季出生
冬季是一個相當需要滋養、需要溫暖、需要支持、需要被保護的季節。冬季是蘊涵著孕育、支持、滋養、照顧與愛護一個人的生命能量的季節。
我們可以想像在冬季,從四面八方傳送過來的溫暖在支持著、滋養著一個人的生命能量與存在⋯
也可以想像自己在寒冷的冬天裡,為人們、為自己燃上溫暖的炭爐、點上溫暖的燭光,給予一個人溫暖的問候,給予一個人保暖的、滋養的、愛的、支持的空間與能量,讓一個人可以在滋養、支持中度過冬天。
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來理解冬季的能量,就可以開始了解在冬季中出生的族群,他們的身心能量經常存在著某些特質,也就是當他們選擇在冬季的時節出生時,在他們的生命中有一部分的情感生命能量得需要自己去取暖
也就是有一份在他們的出生角色、存在中需要的溫暖、需要的滋養、需要的支持、需要的關懷、需要被照顧的情感生命能量,得靠自己去換取、去爭取,甚至於去做些什麼,才能夠擁有自己的生命、角色、存在中的滋養、溫暖與支持。
所以,在冬季出生的族群、人們,很容易因為自己內在某一部份的情感生命能量過度的冷(過度的冷指的是沒有被溫暖、被支持、被滋養、被關注與被照顧),而得付出自己、給出自己,從給出、付出的過程中,去換取外在周遭人事物的溫暖、滋養、關注與愛。
在一個沒有被溫暖、得不到滋養、得不到支持、得不到關注、得不到愛與連結的出生生命能量中,容易充滿了恐懼、焦躁、恐慌與不安。
在這種極度無法連結到、與無法得到滋養、支持、關注、愛、甚至是對應連結的存在中,因為充滿了恐懼,所以,經常等不及要給出自己所能做的、所能給的、所能付出的,來使自己從外在的人事物裡換取一絲的溫暖,或是得到更多的滋養、支持。
對於在冬季出生的人們,很容易透過「溫暖」或透過「給予」身邊的人事物,來換取自己能夠得到滋養、支持與關愛⋯
也容易在冬季的出生能量中,因為連結不到滋養、溫暖、關注、支持與擁有,而引發深層的恐懼、焦躁與匱乏⋯
這種匱乏是感覺到自己的沒有、得不到、連結不到、滋養不到、擁有不了的深層焦躁⋯
而在這種失衡的生命能量中,越是極度的焦躁、恐懼的匱乏⋯
一個人就越是願意將自己的所有傾巢給出⋯
給出自己所能做的
給出自己所能給的
給出自己所能做到好的
給出自己所能做到有的
使自己不要那麼的恐懼、匱乏⋯
在冬季出生的人們,尤其容易極度失衡的連結不到生命中各種的滋養,在這種匱乏中極度的恐懼、恐慌、焦躁⋯⋯
容易在恐懼、匱乏、沒有的生命能量中損耗自己的情感、力量與生命能量⋯
這種不斷以損耗自己的生命能量模式,想要換取生命中更多的溫暖、更多的滋養、更多的關愛、更多的關注、更多的支持、更多的擁有,結果卻換來一場空。
而在冬季出生的族群,需要學習與了解的是⋯
在寒冬中、在冬季的生命能量中,那個溫暖的燭光、溫暖的支持、溫暖的滋養與愛是來自於自身內在永恆的本質存在
而不是在極度的恐慌、焦躁、匱乏、恐懼中,不斷的給出自己,不斷的損耗自己,來換取寒冬中的生命想要取得的滋養、溫暖、支持與關愛⋯
要了解,這一份生命中的溫暖、支持、滋養與愛,始終存在內在永恆生命本質的存在之中,這是選擇在冬季出生的族群們需要學習與擴展的生命課題。
待續~湘庭


谢谢湘庭老师的文字分享,让我深刻的明了,为何我总是毫无保留把自己给出去,甚至把自己掏空了也在所不惜的内在驱动力。也因为自己经历过这样一个阶段,我开始回收自己的能量,用自己的爱温暖自己、疼惜自己慢慢积累自己对自己的爱,而不再急着给予。

要拥有这一份觉知,需要走多少过程,经历多少,清理多少。我才能稳住自己不让自己过度给予,而迷失自己。谢谢这一份看见和觉知。也让我间接明白自己为何会希望自己是太阳,自己会被温暖的特质而吸引,因为这一份温暖是我内在极为需要的特质。我看见,我接受、我清理,我放下。

愿自己历经千帆,还是那一个单纯的太阳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