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

不厌其烦 练拍子

恩师
反复指点
我反复练习
慢慢才抓到感觉
渐入佳境
越到后来
才明白
老师说的
跟到拍子的爽
是什么感觉!
越练就越觉得

入定!


我是心急之人

做事冲冲冲

傻傻地

全凭一股傻劲

所以碰壁受伤是常有之事


我的左手因为练琴伤了深层的肌肉

一个星期都没好

我唯有请舞蹈老师用灵视看看

到底怎么了

她说伤到了蛮严重 从手到脸

要我学习按摩去疏解他


我是不会用力的人

这个按摩我按到点上没错

疏解了我的手伤

让我可以缓慢继续练琴


但是我发现内在居然有新伤

我拉琴不痛了

但是出力拿东西

跳舞时做手部动作都会痛

这一次的欲速不达

我吃尽苦头

透彻理解了


无论受伤可否全好

该做的事情还是得做

我还是得拿起胡琴

把拍子、弓法慢慢掌握

把要学的功课交齐

才不负老师

无私的教导


晚上唯有吃过晚饭,女儿练完小提琴,我才能练琴

那时已经7或8点了。

我反复的练习

为的是尽快把技能掌握

我不知道别人是如何

我只知道自己承蒙上天厚爱

我不得不好好练琴


没有恩师们一路护佑

我没有今天

我唯有不断练习

不断克难

才对得起恩师们

人生功课
一点一点做
每一次的挑战
选择提升
还是后退
都在自己
这一世
这一世
我要带着觉知
把该还的
该做的都做了
今生了无憾
足矣!

感恩这一切的相遇相惜!


一次又一次

反复练习4个小结

从听不见拍子

跟不到拍子

赶拍子

与拍子合一

拍子进入身体

这过程和经历

实在太奇特了

(特费笔墨谢谢我家的小公主,帮我录音、帮我练琴。她给了我很大的支援。

有这小妮子真好,我是世间幸福人!)


这天要好好记录

谢谢老师不厌其烦听我练拍子

谢谢自己不放弃

这一夜终于可以

带着小小满足感睡去


这曲子有我的心情
愿有一天
我能拉出此曲
道尽人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