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

你,真的真的会练琴吗?(一)高人指路


05.11.2020
发生2件重大
事情
1.詩玄樂坊诞生
2.遇到高人为我的音乐路指路
这笔记本我亲自缝制
为的就是好好记录下
老师对我说的每字每句


我承认我不是聪明的人

我知道我36岁才开始学琴已经很迟

我知道我没有很多时间练琴和学琴

但是又如何?!

我就是要知难而进

我就是要用音乐入道


这些困难无法浇熄我对二胡的热爱

二胡到底是不是难学的乐器

已经不是我所关注的要点了

因为爱上了

我没有退路

只有一步一步往前走

只有不断知难而进


良宵卡关,赛马卡关,我的问题犹如小山般多

不找老师

就算我多刻苦练习

有些关卡我还是

无法突破

老问题还是无法根本解决


万物皆有定时

时间到了自然会遇到对的人事物

自然也会有所成

谢谢让我遇见曙光的关键人物

帮我扫清了卡关的最大阻碍物


练琴,

就是要找出问题,

攻破他。

拉二胡的功夫80%  在右手的运弓 这功夫最起码要2年的时间

力度的把握

力度的分配

老师说的话 我记在心上  写在了笔记本

老师的话我反复琢磨

或许因为有些关于音乐的内容

我难以消化

当天我特别累

脑海里

心里

全都是

音乐


夜里睡觉我又在梦里不眠不休

拉着二胡


第二天醒来

再拉二胡时

TA的声音和音色全都变了

感觉也不一样了


我懂得了推弓、拉弓力度的把握

(这些之前的老师都有教,但是我就是不会用力,怎么都悟不到要害)

我懂得了如何分配弓段

才能拉出我要的音色

还有一点更可笑

我今天终于才学会使用节拍器

练琴


今天用了2个小时来练琴

最后是因为耳朵觉得二胡的声响太大了(这是不曾有过的奇怪经历)

我的耳朵受不了了

需要停下来呼吸

这耳朵就是感觉怪怪的



你,

真的真的会练琴吗?

问完这个问题后

我大笑

原来我学了4年的二胡

到今天我还是不会练琴呀!



直到今天

我才又醒来一点点

若没有高人为我指路

我还要等多久才醒来呀!

4个小节

滑音是重点

1800次的目标

速度72--90

共18个速度点

每个速度要100次的练习

我前进着!



感谢感谢感谢高人指路

谢谢梁汉奎老师

直接具体破解了我的所有毛病

遇此良师

真是天大的祝福 和恩赐

真的感恩这一切美妙的发生!


刘宇 是我喜爱的其中一位
二胡演奏家
她早期贴在Youtube的
从0开始学二胡
的系列影片
我有追看
还详细做了笔记
很可惜后来全部
全部都删除了
仅剩下少部分
曲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