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你,真的真的会练琴吗? (二)受伤

 

简单的练习法
摆在这里
但是
做到是另外一回事

我是心急之人,一直以来都是

练二胡时所有的毛病 

一目了然


慢练

是苏老师和娇娇老师常对我说的

而我也记得

但是练起琴来

我就是一副牛脾气

拼命的练

但是有思考吗?

哈哈哈哈

我自己知道


眼看日子一天一天靠近了

学校的工作也增加了

我的练琴时间越来越少

我求好心切


除了要练《喜唱丰收》

要练快弓1800次

要拍video

我记得录音那天我花了3小时

感觉左手很累了

我的坏毛病兰花指总是高高举者

明显不舒服

但我没放心上(我的粗枝大叶,全靠音乐的细腻,一次一次磨练,让我知道平衡的重要!)



第二天我继续抓紧时间练习

也练了3个小时

这个时间对我而言是很多了

因为我在家办工教书

要做家务

备课

还要照顾孩子

总是忙得不停转

当有人和我说他很空闲时

我真心羡慕


还有二胡很吵 

孩子上网课

丈夫教书

午休时刻

有时间却无处练

总是得等到晚晚餐后,要睡觉了

我才有些许时间练琴


这些无形的压力

让我有时间练琴时

就会很专注


那天又练了3小时后

累积了多天的练习时数

没错

我也看到自己的进步

但是‘

我的左手肌肉严重拉伤

痛得我无法好好按音


左手受伤 只好用右手练习推拉弓的技巧

我不敢再拼命练琴

我的左手需要休息


我自问:这次不练那么勤有问题吗?

答:没有呀~大不了12月20日  表现不理想咯。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问:你能接受吗?

答:可以呀~~我要的是长久的二胡路,不是一时的风光

问:休息重要还是练习重要

答:我要用二胡伴我一生一世,不是一时。我不要因小失大让这伤患成为隐疾。所以衡量之下我决定休息。

琴,要慢慢练

路,要慢慢走

简单的道理

我非得亲身经历才记得牢

这次,总算亲证了何谓

欲速则不达

你真的会练琴吗?

你真的知道吗?

我知道了     

慢练    

用心慢练

用脑慢练

用感觉慢练

身心灵的慢练

太快,灵魂跟不上

没神的音乐不会动人

这一次你学会了吗?!


【15/31】 24.11.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