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4岁二胡班 3场家长教师会议 感想

 

看着二胡班
一日一日
壮大
班务
渐渐上了轨道
我心里真的很高兴
很欣慰

21/11(六),28/11(六),29/11(日)晚上8点,连续3场的二胡班 家长教师会议圆满落幕。我出席了很欣慰,很感动地书写着这一段文字,为的是替2020年的二胡班,记录这份特别的美好


1.首先,我真的得称赞孩子的坚持不放弃。因为当一个一位二胡手不容易,当二胡新生更不容易,还遇上MCO和CMCO 看不见老师,无法面对面解决很多学习上的细节。孩子和家长得另外约时间上课,还有克服线上学习的种种不适应。那么多挑战,孩子、家长和老师们都一起把它克服了。这一切真的不容易。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二胡班的开班都不容易,希望孩子们珍惜这样难得的幸福。

2.我先后参与了21日,28日和29日的家长教师会议,我看见苏老师和杨老师细心的给每一位孩子讲评和叮咛。他俩那么无私用心指导学生,愿意花时间解答孩子各种的学习疑问,也想办法给孩子创造不同的展示平台,这份用心我看见觉得格外的温暖,也替孩子们遇到好老师而高兴。

两位老师不止在音乐(二胡)上悉心指导孩子,也透过音乐教导孩子一些人生道理和生活上应该具备的态度,这点真的很难得。站在这点上,苏老师和杨老师,不只是乐师(音乐老师)也是孩子们的人师。

3.自2017年8月,二胡班成立开始,二胡就慢慢走入我的生命。二胡改变了我的生命,让我重新认识音乐,更再次燃起了我对生命的热情。音乐是通往灵性世界的大门。每一次孩子奏起音符时,这些美妙的元素就会形成一层具有无形力量的保护膜,紧紧包裹住我们,滋养着我们。

我希望得到家长们的支持,让这个二胡班可以每年增设新班,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惠。我更期望二胡班能够慢慢发展成为华乐团,让音乐的种子在校园内盛开,再慢慢的扩散到整个社区。这是我由衷想要看见的!

最后,我再次感谢二胡班里的每一个家庭成员,让我感觉到我们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也希望二胡的美好,音乐的美好,继续深深地滋养着我们每一个灵魂。佩玲,我合十感恩!

因为MCO和CMCO
今年的二胡手无法拍摄照片
我们唯有通过Zoom
一起留下这美好的时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