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第六届海外华文书市


海外华文书市,不知不觉已经来到第6个年头了。除了第4届,因为肚子里怀着7个月的身孕不方便和人挤而缺席之外,几乎每一次我和忻爸都会去参观买书最少1次。

今年也不例外。我和忻爸迫不及待抢在第一时间进入会场。今年我和忻爸决定以节省时间和金钱的方式去书市——驾电单车骑,有别于以往是将交通工具放在姐姐家停车场在转搭巴士去会场。等巴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一次总会因为不耐烦而早早就把好心情破坏殆尽,这样的磨人经历使得我们不敢再次体验。

骑着电单车,一路通畅无阻,抱着忻爸心里甜丝丝的。这种感觉令我心情为之一振,骑单车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不选择驾车是因为其停车费比较贵不想花这笔钱。

我和老公的入门票竟然不一样颜色

来到展区已经10:08,本想为忻忻再选购多一些英文书籍。但后来想想刚刚网购了1年的《东方娃娃英语绘本》所以就没有再帮忻忻选购了。



我的胜利品,那盒12款美术剪刀是买给忻忻的。很便宜才RM20。
那CD是送给还在疗伤的我。

今年想买书的兴头不比以往,看到刘若英《我的不完美》和《全民女孩Selina》我也只是匆匆翻阅提不起劲将它们带回家。刘继荣的《2个中等生》我想买,但我嫌它贵拿了放在篮子里结账时还是把它放回原位了。还有一本书好想买但结果还是没买——余光中《梵谷传》RM85.90,我想等明年我生日的时候,向城邦订购享有更高优惠才购买。

购买书单中有2本书是一见到就毫不考虑就买下了的,《教出好女儿》和《365个好习惯》。

《教出好女儿》的作者是孙云晓,他是中国很出名的教育家,我之前看过他的部落格就已经觉得不错了,所以他写的书我有信心(之前忻爸为我借了的2本书之一——《男孩危机?!》的其中一个作者)。

至于《365个好习惯》则是因为我阅读了bubu姐的文字,她说:“好的生活习惯才是给孩子最大的财富,因为只有这样孩子以后的生活才会有保障,生活才会越变越好。”(哈~~bubu姐的原文字美的多啦~~但健忘的我忘记出处所以只好写大意。)可好的生活习惯是什么bubu姐并没有直接告诉读者,看来他要读者自己想又或者要读者在她众多著作之中慢慢逐一的抽丝剥茧找寻答案吧!我没这耐心或许也可以这么说我没这智慧,所以看见这本书2话不说就直接放进篮子里付钱去了。

近来,因为想疗伤想自救所以买书也以这主题为主。忻爸帮我拿了2本书一本吉本芭娜娜的《厨房》和译林出版社中英插图版的《老人与海》。我很喜欢《老人与海》的主题:“不过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这话是我近来常用来提醒自己的。我真的很努力在挣扎以避免被生活打败!

购买文具的展区,几恐怖多人下。
买完了书,才上3楼购买一些音像品和文具。踏出展区,我已经不想再来了。还没进展区之前,我和忻爸说要带忻忻来第二次,但这念头在我踏出展区后马上改变了。离开展区时间是1.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