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人生的第一次二胡演出 FGIS 2018 (Part 2)

演出前的大合照
一起演奏一起玩
一起吃一起笑
真开心

     FGIS 2018的演出在SJKC Sentul的王岳海大礼堂。这个场地真的是超级豪华的,一到现场就感觉灯光四射,如临夜店。

      到了现场跟着师姐看着她,如何交涉待会的演出。她从排位,合奏,曲目等等都非常熟悉。果然是见惯大场面的大将。我们只是站在一旁看着她忙紧忙出的。等她拿着二胡和鼓协调好如何演奏,我们就完全听她的开始彩排。刚开始我自己并不在状况,跟不到拉不及。冷气很冷,加上紧张我的右手开始拉弓推弓都极不顺畅。我只好尽量稳住自己,我告诉自己是来体验的,我们在一起不会怕。怎么知道练到一半,工作人员把音响超好,收音超棒的麦克风放在我的琴筒旁,我清清楚楚听到自己不停的跟不上,拉不急。我慌了~我和师姐说请她救我。但是那一刻她忙着协调笛子的伴奏和主音,没注意到我的窘况。等她忙完,看见那只突出的麦克风,果决地叫我把麦克风移到她身旁!太棒了。

     很快的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彩排。本来是有拿督头衔的指挥,临时却换了他人;本以为有keyboard的,没有;又说会有吉他手,也不见人影。种种临阵改兵移将的状况,都遇上了。甚至连乐谱都没有的指挥,临时把Rasa Sayang这首歌也拿掉了。呼,这其实严重挑战了我的底线,临阵更改那么多东西我很不习惯。可是看看大师姐,面不改色,稳如泰山,让我佩服不已。我一直看到苏老师教导的学生都是这样优秀,心里真的很佩服。我对自己说:我是来玩的,来体验的,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好怕的。我要稳住自己!

       彩排完毕,我们就去换上真实的表演服。一换上衣服才知道大家都是大红色,而我一人是白色,我只有2件旗袍,一白一绿,我也没有时间再去选购旗袍。我连练琴的时间都没有,那还有时间跑商场!就只好接受这样吧。

       一上台,先是指挥的口琴队演出,我们就一起上台等候表演。音乐一奏起,我就很开心的随着音乐旋律,心情欢快起来,刚刚紧张的心情完全不见了。等他们表演完毕,就轮到我们。我在心态上是放松的,享受的。虽然还是有拉错,弓法也明显的不一致,但是尽力在跟。等我开始进入状态时,感觉已经结束。表演真的好快就结束了,我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从小到大,一上台就怯场的我,居然如此淡定,这真的还是头一遭。我的第一次二胡演出就这样结束了。他真的给了我好多不同的体验。我的人生真的开始大转变。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舞台,舞台,这个舞台我开始慢慢的爱上了。我知道这只是开始,这一切只是开始。第一次有如此美好的感觉,会给我有更多滋养的力量,让我可以放胆去探险。这一次的演出,我才发现自己心中那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形象,自然的跑出来了。我也看到自己自然、开心的在做自己!我确实为这一个自己而开心!因为这里面我看到自己在许多层面上的成长和突破。我不再活在别人的眼中。我没有在挑剔自己,我懂得肯定自己所做的。这是以前我不会做的事。一次演出,收获如此多,真不让我雀跃!

    经过这一次演出,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小组学琴真的满足不了我了,我想要更多。这是我对自己说的,虽然我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太多,时间不多。但我还是愿意踏出那一步继续坚定往前走。再给我8年,让我成为那一个我想成为的,那一个我要成为的自己!我祝福自己,也感恩遇到苏老师,让我爱上二胡,再次沉浸在音乐的怀抱中,得到满满的滋养!

   

离开舞台,我们就一直拍照。
从后台拍到走廊。
大家真的很开心,享受。
916真的是很开心的第一次。
相关链接:

人生的第一次二胡演出 FGIS 2018 (Part 1):演出前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