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书写,贴近内心的好工具

书写是我熟悉又陌生的习惯,熟悉因为这是我一直在做的事,热爱做的事。陌生是因为最近一两年,因为生活太过于忙碌,以至於我完全没有书写任何文字来好好记录生活点滴。

我是很需要文字书写的人,因为只有这样我才可以好好静下来和自己在一起,了解自己的想法感受。那种梳理自己

人生真的很奇妙,有些路程是一定要走的,10岁,20岁,30岁的风景和追求真的大不同。有人说40后才能的生活。我开始感觉到这是对的。10岁忙着适应读书,20岁忙着玩乐,30岁忙着工作,40岁开始清晰自己要什么,慢慢开始减法生活。

懂得生活情趣的人,会知道小确幸有多重要。而我若不是深刻体验过忧郁无助的日子,我也不可能有如此体验。

2年前,我因为无法平衡家庭和工作,陷入了忧郁症和恐慌症,我眼睛看到的一切都是负面的,然而当时我并不知道如何帮助自己,我已经被负面的人事物一一吞噬,无力自救。我唯有透过想宇宙呼求:我没力了,你可以派老师来救我吗?

每一个人都是宇宙的宠儿,只要提问宇宙就会伸出援手!学生准备好了,老师就会出现。于是,宇宙真的派了2位老师协助我,直接帮我快速从负面情绪的拯救出来。

宇宙有宇宙的法则:关注点在哪里,力量在哪里!
也感恩自己有这样一段痛苦的经历,让我现在有绝对的力量聚焦小确幸,拿回自己的力量,不再轻易把力量交出去。

2位老师,在2017年的时候教会我许多东西,我很感恩。我因此学会了好多自救的技巧,代价是学费是大把大把的交出去。然而学是为了不学。201712月,内在一把声音要求我: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于是,我离开我的老师们,自己把力量找回来。

今天,我做到了。我用温柔的方式,好好地和心里那个受伤的内在小孩经历了许多个难过的夜晚,陪伴她呵护她。我想我需要花时间帮助他长大。我才能够学会好好和自己相处。

这是一个疗愈的过程,路虽长,不怕慢,只怕站。就这样,我慢慢走出来,一步一脚印慢慢把自己受过的痛和伤,看见,处理,接受,放下,到现在我看见的是滋养和恩典。走到这一步我才清楚看见生命的真谛,一生二,也即一体两面,自古福祸两相依,我是通过苦来了悟的。没有事物是不变的,宇宙依靠的是变化无常来达到平衡的。

书写至此,我想起了老子,那5千言,字字是智慧。感恩此时此刻的自己,感恩大智宇宙的指引让我一一领会间中的奥秘。书写真的是一个贴近内心的好工具,让我深入自己,探究之余还让智慧浮现。若我不书写,可能我还无法如此清晰把走过的这一程看得如此透彻,得以萃取出宇宙给我的恩典和礼物呢!

说了好几年要好好书写,终于拖至今时今日才开始。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能以实际行动落实自己想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