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人生的第一次(从练习到疗愈内我)

人生,我好像越玩越大。塞斯,许添胜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是来地球旅行,学习,玩耍的实习神明。这句话在头脑层面里头,我可以理解和接受,但是要做到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我很固执认真,要我学会放松好好的玩乐,对我而是不容易的功课。我已经把生命数字和占星图看得一清二楚了,这是我的课题。灵魂要我学习的,我明白,只是可否完成功课那是另外一回事。至少,我就明确知道,我再找一个舞台,那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必须找出来。

我爱音乐、唱歌、舞蹈、演戏、朗诵等等。这一些都是我熟悉的,但我一直无法克服怯场的问题,我的实力一直无法通过这样的形式发挥出来,只能自娱自乐。灵魂层面,那是落寞的。我,真的在找舞台?会是二胡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是我在创造的。那我要不要勇敢面对,战胜我的人生课题呢?

CAA之后,我迎来自己的第一次FGIS,我需要克服自己许多的黑暗面和挑战,才能把接下来需要学会的曲目背熟,练好。是的,这一次不关学生的事,是我,轮到我上台表演。表演的曲目是《Rasa Sayang,Melody 4》,《We  are the world》和《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很容易焦虑,遇到困难我确实会害怕想退缩,很多时候当我觉得困难,我就想要逃避。一开始接到邀约,我是兴奋的很开心。但随之而来 是重新开始练习,背谱,彩排等等,那意味着一切重新开始 。我开始后悔答应。但我又不服气,就这样放弃。这就是我极为矛盾的心理状态。成长最快的方式,是看见,面对,处理,放下。这就是我要做的。

今天,30/8我开始练琴。我先从《we are the world》开始。我练得速度很慢,目的是背谱和熟悉指法,让它变成身体的记忆。想起老师说的话:学琴重要的是音准,宁愿慢但要准。他说了练琴到后来,你会发现练琴一两个小时,真的练不到什么。最后还要求我们下载APP~~Chrotic  Tuner一边练琴,一边检查音准。是一个音一个音去检查。呼~这样练法真的要花很多时间,然而那确实掌握音准最快的方法。

我花了1小时的时间,把老师给的曲目一一练过4-5遍,我发现自己在分析谱还需要人指导,我搞不清楚什么时候需要换把位。而之前练过《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弓法,完全和这一次的不一样,那等于需要重新记忆。练过之后,我才发现要学的实在太多了。浮躁的我真的要静下心来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练习。夜已深,丈夫和孩子在等我上床睡觉,虽还没有练完也得收拾。

练完琴睡觉总是会这样,脑海耳里全都是旋律飞扬。近来浅眠的我,在夜里3点苏醒,所以干脆起身书写。表演落在16/9(六)我能练习的时间并不多,希望自己争取时间,战胜自己的弱点,把曲目都练好6/9出席老师的第一次内部彩排。期待……


练琴时,害怕自己不够好,做不到的核心价值,一直反复跳出来。我是否可以接纳这一个自己。我看见自己那个受伤的内在小孩。

我需要进入对话安抚我自己的内在小孩:没关系,做不好只要尽力就可以了。我接受。
我需要这样安抚我自己,稳下来,我才能让我的内在小孩长大。虽然很痛,但我必须去经历,去温柔陪伴自己。
写到这一段,我痛哭失声:我不需要认同,我不需要做好。我接受那一个天真容易受伤只要爱的小孩。
是的,我看见你的需要,明白你。不管是今生今世还是累生累世,我都需要回来一一面对,没有其他方法。我知道唯有接纳这一切才能够转化。这是我要疗愈自己一定要走的过程。
感恩这一切的看见,无论我做的好不好,我接受。我要自己去享受好玩的过程而不是担心出来的结果。

2 条评论:

  1. 今天的内部彩排还好吗?预祝你演出顺利!你写的一些情况和我很相似。我也是很容易焦虑、很快就想退缩,也会有点敏感。虽然每天都对自己说要:面对、拿起、处理、放下,但还是不容易。我先生从很久以前就开始鼓励我培养一些爱好兴趣,但是我好像没有一个方向似的。如今我才发现他的用心良苦。小时候学过钢琴,也对画画有兴趣,现在也很喜欢外语。但是单是处理生活的大小事我也已经很疲惫(孩子才三岁),所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抚我内心的小孩。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爱的小老鼠,谢谢你的留言。我好开心!

      我收到也收下你窝心的祝福。今天7点才是我第一次二胡彩排。

      我也是学了2年二胡突然间才爱上二胡的。有时,培养一种兴趣是需要时间的。

      迷失是为了找到,那时开始,相信自己的内在会协助你找到的。祝福你。

      (我之前打过一则回复,但不小心洗掉了,这是第二次!)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