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星期日

生命影响生命(我的华德福之路)

我是光,我是爱,我是美!
这就是我要做的工作:
生命影响生命!
(照片来自网络)

我是华德福老师,今天满6年2个月又2个星期。
为此,总结一下自己走入华德福教育的始末。


18岁那一年我就立志要参与学校的建设那是一种天生的直觉我的一生和教育离不开关系!毕了业我到独中当语文老师,之后辗转到私人界从事编制教育软体,研究创意教学,研发语言学习法,培训教师和学生等等工作,进行的是一系列对僵化教育制度改革工作

可是灵魂深处却有一种失落,内在总有一把声音要我去做:用生命去影响生命的工作,并要我过更丰盛。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样一句话的实质内容,到底是什么?但我选择带着勇气拥抱未知,只因为我相信!

我跟随灵心的呼唤辞去稳定的工作,重回杏坛执教。发现,在体制下,孩子老师们都不开心。我知道这不是我要的!

偶然的机会巧遇华德福教育,在我深入了解之后,发现其教育核心和我内在深处的理念契合。于是,我辞去了体制内的教职,义无反顾加入萤火虫的教师团队带起了1年级,这一带班就6年。

我带领孩子经历许许多多的酸甜苦辣,看着他们一个一个成长,无论在身体,知识,思考和意识状态等各个层面上的成长,我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唯有通过这样鲜活的教育方式,我才可能深刻理解什么是人的教育,也唯有经历这样一个过程,我才能看清楚什么是生命!这一切的经历深深震撼了我,也滋养了我。

如今,我已找到答案,因为我在路上。生命有其奥妙之处属于你的路,必定会指引你!我的志业在教育,我的舞台在灵魂,我的使命在呼唤:生命影响生命的工作,就是——华德福教育,这就是我寻寻觅觅、一心一意要创造、完成、实现的梦!

**在我担任华德福的第一个星期,我做在校园里迎接孩子入园。我眼前闪过一幕画面,我坐着摇椅看着小孩欢喜蹦跳入园。那时我的念头是我会做华德福老师一直到高龄,80?90?不知道。


再次碎碎念一下:生命影响生命,这个词是我的灵魂在2012年不断浮现出来的字眼。我只看见,但真的不知是什么?2016年,我又收到讯息,我的高我在催促我加速进化,准备好自己去完成自己要做的事,但是我还是不知道那是什么?一直到我经历过月节点,一系列的低潮。我方知道,更清楚知道,我要做什么!然而,此刻的我不想再如此用力,我只想要顺流而行动,一步一步慢慢去完成。用力和急躁,就让他慢慢退出我的字典吧!过去的自己,再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