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大鱼》

这首歌太悲凉,我不喜欢她的基调。
可是却情不自禁爱上他!

      我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如此痴迷上音乐。仿佛自己回到青少年时期的自己。生命真的太好玩了!走过了月结点之后,我就觉得像是把青春期重新再经历过一次般。我的高我其实一直在引领我,他一直要我用我的热情过生活。可以这么说,音乐把我的热情再次点燃

     《大鱼》这首歌是我的学生准备要拿来当考试自选曲,并要求我帮他印乐谱时,一直听到的歌曲。一听感觉悲凉,我是很容易沉浸在悲伤氛围的土向人。后来很好奇这首歌的故事,于是上网去搜索,一听之后爱上了。

     在图书馆工作时,这孩子一下课就往图书馆跑,喜欢喜欢就拉几句乐章。每个音都很到位的准(这孩子真的用心在练习),很干净。我虽不喜欢,但是音符却一个一个直接进入耳里,留在心里挥之不去,直接进心魂滋养着我。而我也犹如中毒般,嘴里一直哼唱这首歌曲。

《大鱼》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 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时间的绳索



怕你飞远去 怕你离我而去
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
每一滴泪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进天空的海底


        过门的感情一开始已经隐约透出心痛,那是一种很深的无奈,在爱与不爱之间,越听越痛。或许是我的天赋,我的感受力很强的人。我很深刻感受到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楚。这曲子由二胡拉出,那感觉更是剧烈。当我的宝贝二胡手在练习时,我真的感觉受不了,我要求孩子不要再拉了,可是搞怪的他越拉越起劲。我之后,自己跑去拉《花好月圆夜》去平衡一下。我真的不想要再继续悲苦下去。音乐,还是慎选之的好。

      负责演唱的是周深,是男生。我真的无法分出是男生还是女声,只觉得这声音实在太好听了,很干净,很纯粹,一听就喜欢的一把好声音!


这首歌的动画《大鱼海棠》值得推荐,真的很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