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忙碌的一天单身时光


美丽的花和温暖的烛光陪伴我和同伴完成今天的任务!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一早醒来更新了部落格后就外出到学校工作。

今天是学校为明年新生入学而举行的面试。我是其中一个负责面试的老师,任务是负责面试5户家长。

面试完毕,我才知道原来有教过1-6年级,走一轮确实不一样。如今,我可以轻松对答。
我可以举出许多实际的例子来回应家长们的提问,也可以举出许多实际的例子说明学校的情况。我是,我是学校的资深老师,是继AL、D之后的资深华德福老师。(我就是要说出阿来,我不要再不被看见!)

面试从9点到3点,开始感到疲累。过后和同伴开会讨论了一些明年教课的计划,一晃时间就4点了。闲下来那一刻,我突然间想起自己的一对儿女,我才发现今天一整天不会看见他们,这真的有点不习惯!

回到家匆匆吃过晚饭,洗了澡换了一身衣服,我就驾车去MEC进行彩排。驾着车,一出公路就遇到塞车,看着时间我知道这一次一定迟到。以前匆忙的我一定是紧紧张张的,静不下来。可是这一次,我可以缓下心来,好好看看吉隆坡。我住吉隆坡12年,我从没有试过这个时间点驾车往灵市出发,原来这条路这个时间点这个方向是会塞车的。真的是一次好玩的体验。

我迟到了15分钟,所有的伙伴全都到了,开始在练习月亮代表我的心。只剩我一人——迟到。

迟到就迟到,我试着安下自己的,原来不容易,迟到加上全新的人、全新的环境、全新的状况,我大约需要约30分钟我才完全可以融入其中。

但由于今天一整天没有碰过琴,我的手感不在,拉的不好,全部都走音。我也花了好久的时间去克服我的不在状态,此时头脑的一直挑剔和批判,不绝于耳。结果,最后我才用一句话来克服我的心理障碍:我是来玩的,我是来体验的,我是学生,我来学的,不可以吗?结果我的头脑开始安静不再喧哗,我终于可以接受自己跟不上老师的速度,我可以接受我乱拉一通,我可以接受频频和右手边的同伴撞弓。我唯有接受,我才有力量去改变,真的那一刻我就稳住了自己,越拉越好了。

间中好几次,我好想睡觉,开始魂游。因为已经到了我睡觉的时间,而且我醒来已经16个小时。我一边神游,一边拉琴,一边听课,也就在这个时候,苏老师问我:老师,你跟得到吗?我点头。我也惊讶在这样的状态,我居然能够听的明白,也抓到要点。突然,我接上一句,老师不要叫我老师。其他的同学锐利的眼光马上射过来看着我,二胡老师?苏老师才补上一句,是Rawang学校的顾问老师。

但太迟了,彩排结束后,10位同伴,包括里面的两位二胡老师,一共有6位叫我老师。我大声说我有个好听的名字叫佩玲,不要叫我老师。

说完~我才发现自己的突变!
10年前,没人叫我老师我会落寞;
10年后,叫我老师我觉得压抑!
我知道我的能量开始不一样了!

彩排后,我和自己在一起,写写难得的单身片刻。
好幸福、好满足!
这就是太阳月亮水瓶所需要的空间和享受了!

真的是很愉快的一次排练,同学很可爱。我很享受无论怎样,那过程是满足的。回程,我开着二胡名曲《赛马》狂奔到我爱的咖啡厅去享受的独处时光!

哈哈哈~今天这篇意识流动到乱七八糟的文章,写的我好兴奋,但相信看的人一定觉得乱糟糟。哈哈哈,我放下在意的念头。只想说一句!这就是此时的我,爱玩的孩子出来了。不要叫我老师,我不想再被这个称号绑架和框架着。我要叛逆,要好玩!可以吗?3号的能量在滋长!我看见~

回到家11点,一对儿女还没睡着,哄睡的我终于结束了忙碌的一天的单身时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