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人生的第一次二胡演出 FGIS 2018 (Part 1):演出前夕

      916 FGIS 演出前夕

      人生要越来越好玩!这是我要学习的重要课题!

      916  我答应了苏老师出席FGIS 2018的演出。那一天是孩子们结束了825,826 CAA的演出回来上二胡课的日子。老师在结束了小组课,在个人班开始前突然问我?

     那一刻我是迟疑的,因为我知道我拉不好,没有时间多练琴。但是我里面住着一位很爱玩、爱探险的灵魂,结果我还是答应了。答应之后,我心里真的是雀跃的,因为老师愿意给我机会去尝试。而我希望自己找回那一个失去了很多年的舞台!

     回来之后,我和老师说过我需要消音器,请他带一个给我,结果老师不赞成我用。只教我用铅笔或者竹节来代替。这方法我试过,声音是削去了,但是听不到声音,音准我练不到呀!所以我自己还蛮抗拒使用这个方法。
我并不是很愿意用这方法来练琴,
但是我没有时间。
我只好在深夜和凌晨用这种方式来准备演出。

      彩排完后,我真的没有时间,好好练琴。等到孩子家人都睡觉了,我才有自己的时间。可是二胡的声音真的很响亮,我一直在烦恼该怎么办。最后,我投降我还是用这一个方法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拼命练琴。

     我一人在家练琴,时间很有限,怎么拉感觉都不很确定,尤其是遇到技巧性的操作,我更无法驾驭。我只好和老师说,老师叫我先把技巧搁着,把歌曲演绎完整即可。我简直要晕了,还演绎。我都拉不好,如何演绎。那个晚上我只好继续消音拉着二胡。两个晚上,我也不知道拉了多少个小时。只知道感觉比较好。但我还是无法像《青花瓷》和《菊花台》完全闭着眼睛都可以拉的熟悉。

      星期天,一大早我到老师的琴室请师姐教我拉琴。果然我真的很不熟,而且错误百出。还好师姐拔刀相助,详细指导我,叮咛我,让我即时把一大堆毛病改正过来。当下的念头是:小组学习二胡已经无法满足我的需要了,我需要一对一教学。

     午餐后,再次集合部分二胡手进行最后的内部团练,发现自己所练的真的远远及不上他们。有团练和没有团练真的差太远了!到了这一步,我也只能接受。

     临出发到现场彩排前,看见旗帜飘扬,我们大伙应"节"来张自拍。开开心心出发!去~

(未完,待续)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感觉真的很棒!
我那颗爱玩的心,开始按耐不住。


相关链接:

人生的第一次二胡演出 FGIS 2018 (Part 2):现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