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大鱼海棠》



因为学生要演奏《大鱼》这首歌,来要求我帮他打印这歌词。

我对歌曲有一癖好,就是想要知道背后的故事。于是,就趁着周末带孩子一起看看这出动画片。看了之后,心里满满的悸动,久久无法平复。我方才知道原来《大鱼》这个的结局,不悲惨。他可能拥有最完美的结局,然而这一切的创造在自己的脑海里和心理。

这句话深深触动我。
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我的使命!

摘录几句很有意思,听过后满口余香的句子:

  • 人的灵魂来自一个完美的家园,那里没有任何污秽和丑陋,只有纯净和美丽。灵魂来到这个世界,漂泊了很久,寄居在一个躯壳里,忘记了家乡的一切。但每当它看到、听到或感受到这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时,它就会不由自主地感动,它知道那些美好的东西来自它的故园,那似曾相识的纯净和美好唤醒了它的记忆。
  • 世界上每一个活着的人都是海里活着的一条大鱼,人生就是航越大海。
  • 我一直在想,大海究竟是什么?面对大海,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孤独,大海是憧憬,我们就像一个海浪,涌起又落下。大海是一条地平线,它是软的,大海是一面巨大的镜子,我们在里面看到自己的灵魂,大海,实际上是我们内心最柔软与最坚硬的地方。
  • 楚之南有冥灵者,以五百岁为春,五百岁为秋;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
  • 人生是一场旅程。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才换来这个旅程。而这个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胆一些,不妨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一个梦……有很多事我都不明白。但我相信一件事。上天让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
  •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
  • 这个世界所谓的真理是“我相信”,因为没有永恒的正义。
  • 只要你的心是善良的,对错都是别人的事。
  • 神仙也是凡人做,只是凡人心不坚。实际上是我们内心最柔软与最坚硬的地方。
  • 爷爷对椿说:“我们并不是神,我们为他们工作,真正的神在你心中。”
  • 你相信有永恒的爱吗 就像星星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