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滋养 自在的艺术天

 


40不惑之年,是我好享受的一个年龄。

这个40岁,让我开始懂得如何放慢脚步生活。如何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意识,轻松不费力的生活,也懂得在失去平衡后如何快速回到自己。

这一个状态,是我用了好多年的经历,历尽千帆才获得的经验。我真的好感恩自己,因为经历多次的内观实修,让我有这样的定力快速回到自己里面。

每个星期日,现在已经变成我最期待的日子了。虽然繁忙些,但却是滋养满满的一天。

星期天,是我上二胡和舞蹈的艺术滋养天。

上午,我需要到中心去会我的二胡老师,让她检验我2周的学习情况和进展。再给我准备功课,让我继续回家学习。【12月20日是中心举办分享会的日子,我需要为此活动演奏《喜唱丰收》这支曲子。】

下午,我需要到学院去会我的舞蹈老师,继续我的肢体释放和情感的放空。

只是这一次有所不同,我需要带着孩子一起前往,让他们看看、体验我这个妈妈是如何做学生的。

6岁的儿子跟我去学习二胡,出发的时候在车上练习的是安静,回程的时候练习的歌谣和诗词念诵。好动的弟弟,在我学琴时要求多多,一直说话,虽然他有在克制自己尽量不干扰我,但是多少还是影响了我的学习进度。我接受这样的情况,也和他沟通希望下一次他会进步。

11岁的姐姐跟我去舞蹈,姐姐因为习武需要压腿,但是我的舞蹈老师说过,硬硬地压腿,容易造成损伤。所以我特地带女儿来看看我们是如何伸展四肢,活络我们的肌肉和关节,而不是强行压迫四肢。女儿年级比较大,可以静静地观看我们进行热身和舞动,不干扰不吵闹。

带着孩子前去上课,虽然是不方便,但是在我学习的时候,孩子同时也在那个氛围里一起学习,一起被熏陶。

我希望我的儿女一直在这样充满艺术的氛围里吸收着。等时间到了,也会在他们的心中开花结果,这是我的意图。

我的学习进度受影响没错,但是权衡一下,我有一辈子的时间慢慢学习,花少少时间在前面重要的21年里,为儿女播种而延误个几个月或几年,做妈妈的我还是愿意的。

二胡(音乐)和舞蹈,一起滋养我,也让我和我的儿女一起过了一个充实又满足的星期天。因为我被艺术深深滋养着,所以内在被宇宙的恩典充满着,我的心就被慢慢的爱包围着。

这个状态让我也有充盈的爱流淌而出滋养着我的一对儿女。

这样的甜蜜让我真的觉得这个40不惑之年和如此美妙的艺术滋养天加在一起,就是我好幸福的铁证!

我感恩我所经历的这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