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拍子 节奏

 

艺术之可贵
就是在
过程里
不断看见自己


1.5个小时,我们4人跟着青春无敌,美丽的小姐姐练习唱拍子。从1唱到45题,尤其这题我们唱了大约20分钟,4个人都先后不断犯抢拍的毛病。越是错,就越怕错,结果大家越唱越错。

这个小姐姐很有耐心,不断分析,引导,多次帮我们拆小节,反复演练,一直到放学。

在我学习二胡的路上,切分音和附点音符真的就是我常犯的错误。我想趁着机会好好把拍子学好,让我的音乐基础更加稳固。


在音乐中,

时间被分成均等长度的单位。


要唱要唱出拍子
老实唱出拍子
我总是要这样提醒自己

打拍子有2个动作,

1个是拍下去,1个是拿起来,

拍下去拿上来是完整的一拍。


学拍子,看似简单其实不然,如何在拍子,尤其是快速的拍子里稳住自己,不慌不乱不忙,就是内功心法!

头脑理解了,身体要记住这些,让他直接反应出来才算是真正学会,也学到。


用他的方式,我终于看到也抓到了要领。
也让我领会了什么叫做教书是艺术的道理。
教无定法,但是如何把简单的知识精讲到位,到点!
那真的是要有功力的。
今天,复习拍子就到这里。
有学会了的满足在心中,
这样感觉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