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20分钟绑千金的挑战

小小的不完美
是我下次做的更好的原动力
生活的美好,就在这里。
我要学会去享受!

绑千金,换琴弦,我想是二胡手必会,必掌握的技能之一。我看过老师绑千金无数次,我自己为自己的二胡绑千金只有2次。记得上几次绑千金,我总是需要30分钟的时间才能搞定。

假期,我收到家长的讯息要求我协助绑千金。我答应了,但是临上学前我并没有看见学生把二胡交给我。等我发现已经敲钟了,我只好到班上找孩子拿二胡。拿了二胡后,许多紧急的任务和代课紧接着来,等我完成手上的工作,离放学仅剩30分钟,我拿出二胡,开始工作,离上一次绑千金已经约有大半年,我需要找回感觉,唯有请教YouTube。匆匆复习一遍就开始工作,这是我动手的第3次绑千金。

这一次绑千金的过程中,我还是发现自己不会使力,所以我的拇指好多次发酸,然后就不小心松脱了。我试了2次,之后终于掌握了诀窍。看看时间真的不多,我吸口气对自己说这一次一定行,然后就开始工作了。

结果我成功了,可是因为最后我的拇指还是有松手的情况因此在最后穿孔的时候出现了失误。因为放学钟已经敲响了。我只能暂时就此交差,等下星期再重绑,孩子周末需要上课,不能耽误。我告知家长情况后,为孩子调音。接着就亲手把二胡交回给孩子。

呼~~20分钟绑千金,虽有小小不完美但我接受。这个技术活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10000小时定律,我又前进了一步,那已经很足够了。

生活总是充满了未知,

唯有去经历和体验,

才能尝出真滋味!

我要让自己去用喜乐的心,

好玩的心去拥抱这个未知。

就像个新生儿一样,

对身边一切都好奇。

包括生活里的不完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