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对生活的思考+我的答案】2011岁末回顾

今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

12月31日,对我而言是很特别且重要的日子。
第一,那是我和我丈夫第一次正式约会共度千禧年(1999)的大日子。
第二,那是我们注册成为夫妻的重要日子(2004)。
第三,那是每一年进行自我检讨的日子。

打开部落格翻阅了自己去年最后一天的记录《2010岁末回顾》。我才发现怎么那时的我也是在生病呢?!

综合了自己的几个病症,我发现自己患上的是慢性肠胃炎,吃了药目前身体已经比较舒服,不消化、嗳气、腹泻的情况都有改善。希望明天新的开始,身体的小毛病也一起来送旧迎新。

今年最重大的事,莫过于我离开自己服务了快6年的教育推广公司回到学校教书。念中文系的人从一开始就和使命感脱离不了关系。传承中华文化还有阅读推广是我回到学校最想要做的事。希望我一步一脚印去完成自己的任务。

第二就是学会了要安定自己的心要【淡定】和【接受】那一个不完美却是独一无二的自己,这2门生命功课。

第三开始实际的去做阅读推广工作,在华小、安亲班等给孩子们讲故事,慢慢累积实战经验。

第四正式投稿赚取稿费。虽然今年我只收到RM70(3篇稿)的稿费,但对我而言已经是很好的开始了。明年我要更努力积极去投稿。

第五真的感谢生命中的好姐妹不断给我爱、关怀和鼓励。生命中有你们是何等的美好:水瓶面面、密池、Anna、Peggy、Alice、Jean(San)、可爱妈和菲娱,谢谢你们。我真的好爱你们呀~~

2011年,是我蜕变羽化的重要一年,我从低谷走出来,才愿意去接受这一个不完美的自己,才体验到淡定的力量。认识自己,这一门功课是一辈子需要不断精进的事,我希望自己不要忘记,时刻活在当下。我要继续热爱生命,以期望拥有更丰盛、精彩、灿烂的2012,也祝福你们每一个人。

7 条评论:

  1. 祝妳新年快樂,平安健康喔!^^

    回复删除
  2. 祝你身体尽快恢复,新的一年顺顺利利。
    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自己觉得是对的,就勇往直前吧!毕竟生命苦短,愿我们都可以在2012年在各自的生命旅途寻找到各自的方向。加油!

    回复删除
  3. 朋友,我也爱你~
    你也要轻轻地学习爱自己,相信自己是美好的,独特的,可爱的,真诚的,相信自己是值得的!
    加油!

    回复删除
  4. 佩玲,生病有时是生命要蜕变,心灵要成长的身体过程,你的年终检讨与生病一起进行,得到的效果也更大更全面。

    我去年没有做什么回顾了,我现在明白,要得到快乐,就必须学习不回头,特别是后悔的,错过的,失去的,如果你不想那些不愉快的过程重来,唯一的方法就是不再去想起。(哦,又回到吸引力法则去了)。

    我相信你会是一个非常用心的好老师,我们的教育制度纵然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但只要更多老师有心有力,学生的未来会更美好的。祝新工作顺心如意!

    回复删除
  5. 小镇姑娘:谢谢你的新年祝福~~

    卡米儿:是的找到方向然后努力去实行真的是件美好且令人兴奋的事。期待有机会你和我分享你努力后盛开的花朵和硕大的果实。祝福你^^

    Anna:是的是的~~anna你知道吗你好像是我的太阳,时时给我温暖的阳光。从聚会那天我坐在你前面,就强烈地感受到了。从你身上散发出来的感觉,真的犹如阳光般。好可惜上次忘了和你拍照。anna,你真的不得不让我佩服、喜欢还有爱你。虽然罗嗦但我还是要重复,有你真的好^^

    san:哇~~好喜欢你这一句【生病有时是生命要蜕变,心灵要成长的身体过程,】真正地面对真的是不带价值判断和情感,用平常心去面对的。我呀~~承认我还做不到。谢谢你的祝福。见面我们在详谈。

    回复删除
  6. 谢谢你爱我,也谢谢你相信我,把我当成“朋友“来看待,还”太阳“呢!哈哈!我一直希望在自己死的时候,朋友会记得我的温暖,但是从来没想过会是”太阳“,还好不是向日葵,那太累了,一直要追着太阳跑,当太阳比较好,有时还能ON LEAVE休假去,哈!
    朋友,不要放弃相信自己是美好的,生活中虽然偶尔也会有低落的时候,吧那个时期想成是让你休息,让自己沉淀的机会,也是不错的,加油哦!我随时欢迎你在需要我的时候联络我哦!

    回复删除
  7. Anna:无可否认你的太阳威力无法挡,现在想起你,我还会有想拿手遮挡阳光的感觉。哈哈哈哈,你以为我会放过你吗~~这样的朋友还不紧紧捉住,可是会走宝的。哈哈哈~~是的低潮真的也是美好的~我深刻体会到!这就是人生的奥秘!这一次我真的领会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