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我用书写滋养自己心灵

书写,对我而言是滋养。
无论用笔,还是电脑打字。
只要把想法细细用文字整理出来。我就觉得很舒服自在。
所以有时我会以【我是用文字思考的人】【我写故我在】来形容自己。

时间宽裕的时候,文字可以慢慢阅读在反复修改。可是对一个在职妈妈来说,时间是很稀缺的资源,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可以让我慢慢书写。我总是希望快快就把文稿写好,身心舒畅地去上班。

在开始跑步打卡的日子,我真心希望自己每天跑完步就回来书写,然后再去上班。我很想这样坚持,无奈每一天工作都无法如期完成,我的半小时跑步时间有时就被我浓缩为15分钟,更别说我还有时间打开电脑,写文章了。

坚持,靠的是意志力和时间管理。我在学习着,我期待自己成为那一个最好的自己,无论在灵学修为上,还是物质世界里,我都要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一个样子。

检视回上一个星期,因为太多的第一堂课需要我去代课,儿子的分离焦虑症加剧、突如其来的校车司机罢工日,二胡班租金事宜,让我搞得焦头烂额,还有就是蛋糕事件。一连串的事情凑在一起发生,让我有点喘不过气,我的偏头痛从星期二开始就一直断续发作。

一直以来,我都是龟毛的水瓶座,有完美主义倾向,要吗不做,要做最要做到最好,个性又急躁。外景失控是最好的考试,考验我的内在修为和灵性修为。结果,我当然破功啦~崩溃哭了好几次。但是值得我高兴的事是不到一天我就回复动力了。早上830崩溃,4点睡觉,6点就好了,前后不到8个小时,这是我发觉自己进步神速的地方

我和好友说万事万物都有三个境界:
看山是山
看山不是山
看山依旧是山
我明白
自己某个程度到了第三个境界,
看山依旧是山
只是看的背后
多了好多故事,生命变得有厚度还有温度!

若我真有魔法
我要把我走过的路
变得闪亮亮的
充满爱
充满光
充满美
因为
我是爱
我是光
我是美
我真心期许自己成为自己理想中的自己,发光发热的同时,是有温度、有爱的自由人。

书写,坚持书写。在我要发展的道路上,把自己爱做的事坚持下去,让自己越变越好是我的目标。

当自己走在道上,内在世界稳定下来了,外在的世界也会和你相呼应。

我有要好好书写的决心后一天,理书老师在9月8日的脸书上就贴出了以下这则文字。我看了心里很激动,因为宇宙又再一次呼应我,这就是【共时性】。


想要静心
什么方式都可以
跑步、舞蹈、书写、内观、拉二胡
只要一心不乱
内到本性
即是静心
我希望自己也能
和理书老师一样
坚持每日书写
用书写
滋养我的心灵
滋养我的灵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