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二胡世家 二胡王子 王憓老师《为了爱》







学二胡 3年
除了刘天华 阿炳
再来就是王国潼老师了
因为好多好多练习曲是他编写的
他是大师级国宝级人物
学二胡不可能不认识
但今天要分享的是国宝级大师的儿子
也是国宝级人物
我孤陋寡闻
一直到最近 读到一篇微信文章
才认识王憓老师 我才记得在某演唱会看过他拉二胡
原来王憓老师是王国潼老师的儿子
在香港发展 对香港影响好多
包括香港流行音乐
最近在学C调的《倚天屠龙记》(顾嘉辉老师的曲)也是他改编的版本
找资料做功课后才发现
原来在香港
老师自成一派
开创了【都市二胡音樂】
把传统的乐曲摇身一变
变得极富时代气息
好走心
好动人
太棒了~
让我心动不已
不得不分享
《为了爱》真是好听
真是拉进心弦的好听

这是我在老师的视频留的言
转载在这里
好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拉出如此动人的乐章
感动自己感动别人!

真的是拉进心底去,好动人。 好有爱~~真的好听,期待老师更多的创作~ 因为这曲只认识了【都市二胡音樂】 真的好喜欢! 完全打破了我对二胡的看法。 这样的创新,给了我学习二胡的心(新)动力 也是因为爱 那一份对文化 传统的爱 在网路上找到有同好,为此填了词。 好像诗词般美丽。 只是不懂是不是要用粤语来唱。 突然很感伤,因为文化有时被政治严重影响了。 希望在音乐的国度里是完全自由的! 我把找到的词,转载在这里。 https://mp.weixin.qq.com/s/r3APgdzltx6mCIW8Nmh_aA

《为了爱》 曲:王 憓 词:Lyndon 梧桐老,北望旧时月色孤倚横塘, 梨花薄,别离意,赋凄凉。 曲罢,霜重露寒,一杯回忆添酒暖, 漏断缘拆两半。 秋蛩扫,凭栏细数广寒一寸回廊, 梨花落,离别意,赋凄凉。 冰泉冷,弦凝绝,江心秋月白, 从此别有忧愁天涯各一端。 红叶染流年, 此去又经年,梦回枫桥边; 红叶斜雁碧长天, 消篆香,啼早乌,满天霜。 (副歌) 枕函香,花径漏,依依难逢, 掩银屏,垂翠袖,似当时否? 卿早醒,侬自梦,一片伤心画难成; 木潇潇,叶潇潇,分付枯灯。 梦难留,诗难续,雨霖铃昨日画堂; 莫追问,江枫瑟瑟秋。 枕函香,花径漏,依依难逢, 掩银屏,垂翠袖,侬可记当时否? 侬自梦,卿早醒,一片伤心画不成,烛影摇空恨
有朝一日
期限10年
我要成为
我心目中的
二胡女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