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通则不痛(我谈无意识舞蹈)之一:遇见

这歌是每一次做热身时
老师会播放的曲子
我很喜欢
故在此分享


优律诗美也好,无意识舞蹈也好,总之舞动对我而言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渴望。

我的开始可以说是无师自通的,所以当我在华德福领域初次遇见优律诗美时,那内在的渴望是无法言喻的。可是但我决心想要学习优律诗美的过程中,太多阻碍了,我最后不得不含泪把这想法放下。我知道优律诗美对我来说太遥不可及,我接受。

可是内在要我去学习舞蹈的心思没有听过,2018年我受不了内在的呼求,内我要我去学印度舞。我真的也去了2个月。后来因为说服的代价太大,学费不高、时间成本、精力有限的我只好停止了课程。

2018年12月,因为内观担任法工而认识了我的舞蹈老师,她年纪轻轻却很懂得能量。我俩一见如故。2019年我就开始和她习舞至今。因为经历多了,我觉得是时候整理一下,这个无意识舞蹈,能量舞蹈还有意识舞蹈的概念。一来是一次自己经历的总结,二来是分享。

我自己在跳无意识舞蹈之时,是我13--20岁之时。那时没有网络,没有身心灵导师,我就是喜欢关上灯,播放音乐自顾自的舞动,顺流而动。

我曾不止一次,看见自己在黑暗中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坚持追求,在过程中我不止一次问自己,为何要追得那么辛苦。我的答案总是一样,若孤独一人,可以追求到我认定的真理。我会坚持。

那孤独虽让我害怕,但我从不曾动摇过。这画面在那些年我舞动中,不知重复了多少次。或许我一直是少数人,或许就是灵魂早早就设定好的事。我不悔!

我很喜欢这样的状态,一直到2014我邂逅杨茹钧老师,天云等在身心灵路上的特别灵魂,我方开始明白舞蹈对我有很深刻的意义,我想这一切应该不止那么简单,虽然此刻我还不确定真正的答案是什么。

后来,2017年因为身体状况,弘毅老师带领我做的舞蹈大释放,也是这次的遇见我更理解无意识舞蹈。无意识舞蹈的好处如下:

*最簡易進入的方式,是感覺妳自己,讓身體順其自然的舞動。
【身体真的就是很自然的带着我舞动。】

*當我們全然進入,並尊重身體的感覺,我們會感到喜悅與自在。
【这是真的,每一次投入后,身体就会愉悦。我的人就会定下来,很平静和满足。】

*無意識舞蹈可以幫助你健康,因為我們的身體有自然療癒的作用。
【身体在过程中会释放很多卡住的能量,我接受臣服。一次一次走过这些过程。我真的让自己不断重生和蜕变。这真的是生命中很大的收获】

*無意識舞蹈可引發你更多的覺知與才華,我們會發現內在許多不可思議的能力。
【舞蹈过程中,你会不断遇见自己的灵魂,可以与之对话,这打开了我更多的觉知,也让我发现潜藏在灵魂深处的渴望】

*最後,它可以幫助你靜心,因為無意識舞蹈是跟你自己在一起,它是一種動態靜心。
【我自己很喜欢的台湾身心灵老师萧妃就说了,她花了几年的时间每天天几个小时的无意识舞蹈,结果领悟好深。】

在此感恩,我之前遇过2个台湾无意识舞蹈的老师

一女:楊茹鈞老師
一男:鄭弘毅老師


参考网站:
1.无意识舞蹈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