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通则不痛(我谈无意识舞蹈)之二:前世今生

我喜欢的灵性歌唱作家
她的吟唱
总是令人很舒服放松



我的美女老师Jennifer Lai 在我这9个月习舞的过程中,一直协助我疏通我体内卡着的能量,让我的身体更轻盈。也因为卡点减少了,我的身体也更充满光和敏感。身体习惯了轻盈自在的感觉,有需要的时候,身体就会要我做运动或者是舞动。我因此更懂得聆听内在的指引,而我的直觉也有如泉水般不停涌现。

这一些都是过程,我的身体姿势慢慢改变,体型也慢慢有了变化。这些细微的变化,是需要时间的。但我可以说,我的收获真的很多,我对自己说3年,给我自己3年,我一定会收获一个全新的我。

舞蹈让我不得不思考,到底我为谁而跳,以前我有为神而跳的想法,为上帝而跳。湿婆、飞天等舞神形象,不止一次自然出现在脑海里。后来,我觉得是为自己的灵魂而跳。我就是自然而然的跳。

有好几次,一边跳一边看见自己前世的画面,我知道我的愤怒,我的无助,我的心痛是从哪里来。这些画面不止我看到,我在舞动时,我的导师也看到。我们是同时看到了,有看到有清理。那是很好的事情。

我有一世是舞姬,这就解释了为何我会自己懂得跳舞。那一世总是为别人而跳,没有自己,也害怕成为自己。那种矛盾的心情在舞动之时,让我重新强烈再感受一次,那一次跳完之后,我哭泣不住哭泣,我答应自己不要历史重演。

所以这一世,我明白了为何我有恐惧成为自己,又那么想成为自己。我才明白那个想隐藏自己又想被看见自己,是从那一世来的。因此在舞蹈过程中,我学习接纳那个我是闪亮的灵魂,值得被关注的灵魂,我的自信也由此慢慢滋生!

前世今生,信者有。若说我有好几世是在中国,一点都不奇怪,我也在部落格里不止一次写过,我是中国魂。舞姬、王妃、农妇都曾经是我的角色。或许因为我是农妇,常需要用力工作,所以导致我这一世根本不会用力,我只会用蛮力工作。

舞蹈,这舞蹈过程中,让我看见自己的灵魂,也让我看见在一起舞动的同伴的灵魂。舞蹈时身体的语言,当同伴在舞动时,我们总是可以强烈的感受到同伴要表达的情绪。那一个个片段真的很精彩。好几次,同伴跳完也是嚎啕大哭的,因为只有我们知道,在舞动中只是遇见自己的故事,那是悲痛还是感动。

我爱跳舞,那是一种天赋,也是上天给我的礼物和恩典。我珍惜。

如果说【舞蹈以生命的激情、生命的活力来展示蓬勃的生命力, 它能激发生命的火花。】我很认同这句话,舞蹈确实一而再三点燃了我内在火花,让我看懂灵魂,明白生命的真谛,一切都是体验。唯有呼吸和身体才是当下的。

也因为身体畅通,我身上有的没得小毛病,小病痛渐渐就不见了。中医说的通则不痛,不是胡人的。

我是修身心灵的人,相信身体是有绝对的自愈能力。人总是在能量卡住了,心里过不去淤积而成病,身体总是最后才出现毛病的。让身体充满爱、光和能量,要生病好难。

感恩这一世能遇见美女老师,我们之间的缘分也满深的。我总是认为35岁才遇见的灵魂,真的不简单一定有渊源和故事。又或者我已经在路上,我的灵魂家族陆续出现一起为觉醒而准备。

无论答案为何,我只能说这一世,我能有书、音乐和舞蹈为伴,此生无憾矣!


喜欢这篇书写舞蹈的文字:《舞蹈的功能》史  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