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星期六

渊韵的由来

我也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到乐团来。只知道我还是会期待每个星期来乐团练习。虽然我还是依旧跟不上。但是我已经知道自己的程度和水准在哪里。我知道这一次,我不可能上台演出。因为我的技术还不到位,我再练也追不上同伴。所以我没有压力,我也不想勉强自己。

在学习二胡的3年里,我有2年学了G调,用半年学D和F调,却用1个月时间自学C调,接下来的3个月就是要自学再攻克ABE调,总之今年要学会8个调是我的目标。

因为频繁的练习,我终于搞清楚b和#的指法,虽然团奏还是明显地音不准。但是至少我已经越来越敢尝试。这已经是我的进步了。


渊韵倒数中……


渊韵是我们明年1月4日2020年演奏会的名字,一直到昨天晚上我才知道为何演出名字会叫渊韵。只因为演奏会里有重头戏,就是由汉奎老师创作的扬琴协奏曲,这曲子真的好好听。9月13日中秋夜,老师给大家发了新的曲谱,我们大家开始练习。因为正值考试季节,乐团人很少,我们一小节,一小节的在练习,气氛轻松愉快,但收获很多。这乐曲的拍子很有特色,有6拍、7拍、5拍,有G、D、E调。为了这支曲子,我要继续加油 。

在我心里,我反复问自己 到底乐团什么吸引你,让你大老远,重新调整生活作息,排开所有的活动,你都义无反顾坚持到乐团来。

这问题我却是想了很久,因为身边确实有人在劝我离开乐团,认为我无法兼顾。但我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能做什么,我不会过度要求,所以能随遇而安。若你要我给出理由,我会说:

1)我喜欢乐团努力只为一个目标的努力奋斗的感觉,那是一种合一。
2)我喜欢感受各种乐器互相合作,只为彼此突出自己,有时前进有时后退,有时激昂,有时委婉的合作氛围。
3)我喜欢汉奎老师的音乐理念,想要和他学习更多。
4)我想更了解乐团的运作模式,为日后乐道而努力。
5)我想快速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养,近朱者赤!
6)我想彻底转换自己的生活样式,搭建更多桥梁去跨界,去丰富自己的世界。
7)我想要更受更多音乐的滋养。
8)想更深入了解华乐的内在精神。

这些理由足够了吧!生命里的每一天,其实都是灵魂的精心创造。这是我的信念。所以会遇上这个乐团,再遇到汉奎老师真的有很多的巧合,但这真的是一种缘分,我珍惜也感恩!



6/3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