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我是乖宝宝?!

从小我就是比较乖巧温顺的孩子,饿了快快吃,累了静静睡,不吵不闹,好养好带的宝宝,因此很多人都认为我是乖宝宝。
哈哈哈~~大家都被我的外表骗了。

可以告诉你,我从来就不是乖宝宝!
自我有思想开始,我和父母的关系就没好过!我是那种很敏感的小孩,但是我的父母却对此一无所知。父亲的大男人主义,和我的敏感特质不断的爆发着、僵持着。因此吵架、对峙、冷战是我们父女在家里常上演的戏码!

父亲好胜不肯认输和认错的个性,加上爱面子更不容许我挑战他的权威。可是我偏偏无法容忍父亲的专制和不讲道理。和平沟通在我家是不可能的事,每每遇到不合理的事,父亲总是要权威来制伏我。没那么简单,我会奋力反抗,极力争取我认为对的,做我认为对的事。我的父母从来不愿意了解我怎么想,而年少气盛的我也不愿意去了解他们怎样想。我坚持走自己的路,就算撞墙碰壁也心甘情愿。

我常觉得和父母的缘分很浅,学院一毕业就和丈夫到NJ去留学。一去就整整2年。2年出门在外,想家是难免的,一想家就拼命写家书。我想只有出门在外的时候才不会和爸妈吵架、冷战和对峙。

回国后因为丈夫是L市子民,就跟随着他离乡背井找工作。一晃眼,就5年了。本科毕业后,工作6年,结婚生子。我和父母相处的时间真的好短。工作忙碌,加上有了忻忻回家就更难了。但是偶尔回家,我和爸爸还是有的吵。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我和他总是难以沟通。

记得在观赏绘本《骑车到岸边》时,讲师问学员们,哪一个画面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我的脑海马上浮现——一对父女骑着脚车到岸边的情景。我多么渴望我和爸爸可以这样子。

我从来都不是乖宝宝,我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哥哥、弟弟都不和。我们的价值观天差地远,他们做的事我总是很难接受。可是,我真的不爱他们吗?我知道不是如此。但为什么每次都是吵得不欢而散呢?我真的不知道。

我在家里真的觉得很孤单寂寞。这或许是我学院毕业就马上离家的潜在原因。我讨厌争吵,极度讨厌。但我又无法向我认为极度不合理的事妥协,我办不到。我真的觉得好痛苦。离开、保持距离或许是最好的方式。

我不是乖宝宝!
我的骨子里充满了叛逆的细胞、我的血液里流着为理力争的因子、我的皮肤长满了保护自我独立性的刺。对不起,我做不到你们眼中认为的乖宝宝。

我就是这样长大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