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秒杀

(照片来源:博来客网上书店。
就是这本书让我知道什么叫【秒杀】!)

近来,突然喜欢上这个词语【秒杀】!在一内将之死!多好。

女人嘛~~总是有的没的一大堆烦恼,这些烦恼有些根本就是很多余的,是杞人忧天的无谓小事。坦白说,我讨厌自己汲汲营营的在为这些事情烦恼。我不喜欢自己的敏感、不喜欢自己的杞人忧天、庸人自扰。所以那天在大众书局书市的时候看到一本名叫《秒殺煩惱:別讓小事毀了你的好事》的书是,我马上很有感觉。拿了相机把这书的封面拍了下来(糊涂如我,拍了照不知放到哪里去了,竟然找不到。),为的就是要提醒自己。无谓的小事,不要花时间去烦恼。人的时间、精力和心力都非常之有限,何必自我设限,把自己框死在小事上,多无聊。

高中时期,我就喜欢的一句话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其实是我自己一直以来想要追求的一种人生境界。这也是为什么我要自己一直修炼的原因,因为我知道自己不完美,自己太软弱……

遇见【秒杀】这词语,惊醒了我!如果词语可以这样组合,那我也就可以学会如何在一内将烦恼死。我知道接下来我的任务会越来越重,若自己还不赶快将这【秒杀】的技能学会,我要如何处理更多琐琐碎碎的日常事务,做更多的事呢?

今天我要对自己说的一句话是:我知道世界很大,无谓的小事,请自己立即秒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