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终于敢无所畏惧地——剪~指~甲~了~

(终于敢无所畏惧地——剪~指~甲~了~)
我一直很怕帮忻忻剪~指~甲~

忻忻刚出世不久,我就发现她的指甲很长,于是就拿起婴儿专用的指甲剪为她剪指甲。
小小的指头,软软的指甲,要怎么剪呢?
伴着平稳呼吸,已经熟睡的忻忻我要怎样下手呢?
我左也不是右也不顺的挪动了好几次,换了好几个姿势才找到最佳姿势来剪指甲。
等我倒吸口气使力剪下去的那一霎那,哇~~~哇~~~忻忻大哭起来。吓得我惊慌失措地丢下指甲剪,心疼的搂着忻忻直道歉。这是我的第一次!

忻忻满月后,已经多次帮她剪过指甲的姑姑一直没来。忻忻已经变成长毛怪了,再不剪指甲就要变女魔头了,可以练九阴白骨爪了。没办法,我只好压抑着自己惧怕的心理,再次手震脚抖地拿起指甲剪为忻忻剪~指~甲~   手握着指甲剪在发抖,咬着下唇,轻轻地拿起熟睡忻忻的小手轻轻地、屏着呼吸、眯着眼然后小心翼翼地按下指甲剪——哇~~~哇~~~忻忻再次大哭起来。我失魂似得丢下指甲剪,抱起忻忻安抚她。

因为这2次的恐怖经历,所以我一直将剪指甲的任务交托他人。不愿轻易再试。

就这样放下指甲剪一直到忻忻9个月,她的指甲好似没那么软了,我的恐惧记忆也变得模糊之后。因为看忻忻的长指甲三五不时地画花他自己那张稚嫩的脸蛋,我实在不忍才再拿起指甲剪为她剪指甲,我久久才敢剪一根手指头。慢慢的慢慢的~~一根、两根、三根……终于,我不再害怕,终于成功的经历驱散了以往所有的恐惧,终于……………………

直到今天,我才敢那么无所畏惧的拿起成人大大的指甲剪帮熟睡的忻忻剪指甲。

6 条评论:

  1. 以前我也像你一样..我都会趁ALYCIA睡觉才帮她剪...

    回复删除
  2. alycia妈咪 :我连她睡觉都会弄疼弄伤她,哪里还敢在她醒着的时候帮她剪。不过,我相信这只是一个过程,等她再大些懂事了,就会乖乖坐在那里给我剪指甲的~~

    回复删除
  3. 剪指甲不可怕喔
    我很喜歡幫我小孩剪指甲
    捉著他們小小的手
    抱在胸前
    感覺很貼近呢^^

    媽咪繼續加油^^

    回复删除
  4. 谢谢你的鼓励^^
    嗯~~我知道你说的那种感觉。很贴心窝心的实在感!一想到我就全身暖暖的~~

    回复删除
  5. 我用美容剪(修飾鼻毛的),可在超級市場買梳子髮飾的部門找到。剪刀尖端往上翹,不會剪到肉。

    回复删除
  6. bg:现在我已经掌握了技巧,不再怕了。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