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第五届海外华人书市(1)

2010年9月9日(四)


忙完工作坊的我,赶紧就向公司请假去书市买书。
今年本来预计花RM500在书市买书的,可是却因为疯狂爱上绘本的关系已经大出血了。所以只好在前去之前拼命叮嘱自己说:“别买了,不能再买了。”我带着这样一颗“坚决”的心踏上了旅程。

上午十点,我和忻爸将小V停在停车场搭巴士去KLCC(因为省下的停车钱可以买书),我们花了约25分钟来等车。(气!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怎么就是那么烂!)

(购书留影)

(用6折折扣券买的书)
(忻爸用印花买的特价书)
来到展区,我和忻爸快速越过展览厅4和5直奔华文书。忻爸拿了星洲日报的印花买了《雷普利》,又拿了城邦的六折印花固本买了土屋隆夫的《华丽的丧服》。此外,忻爸还买了莫言《生死疲劳》、《瓦尔登湖》(忻爸已经有了好几个版本的,可是就是没有名家名译的版本——徐迟,这是他坚持要买的理由!)、《隐之书》和《砂器》。我说不买书的,就铁了心不买,可是忻爸却一直在劝说我买洪兰的讲理就好系列8的《理直气平》和我爱的绘本相关书籍《图画书阅读与经典》。我呢?只是帮好姐妹买了本特价的不织布230公仔书,还有今日特价的《7巧板益智拼图》给忻忻。

最后买了一个环保袋做做善事,临走一共花了RM320.

5 条评论:

  1. 《华丽的丧服》是土屋隆夫較後期的作品, 個人覺得他早期的,像《紅的組曲》和《不安的初啼》好看很多.
    《砂器》擔心的是大陸的翻譯.....

    回复删除
  2. crawfishetouffee :哇~~惊讶你来也。哈哈哈,有机会真要上你们家一趟。妈妈们聊妈妈经,女儿们玩耍,爸爸们就聊推理系小说。多棒。土屋隆夫的书,自己没看过都是忻爸在看的,《不安的初啼》忻爸已经看完了,他现在看的是《模仿犯》宮部美幸。

    【《砂器》擔心的是大陸的翻譯】我也这么想!有时大陆的翻译水准就是令人不放心。希望这本不会。

    prince n princess mum:今年的进货数量已经锐减了,都怪我书市前就已经大出血了!呜呜呜……

    回复删除
  3. 惭愧,你买的书我连书名、作者都没听过。。。。佩服你的坚持和阅读能力,不惜一掷千金买了那么名书! 真的,非常羡慕!

    回复删除
  4. 密池:上面那些书名其实不看推理小说的人是不会知道的。若不是我丈夫疯狂爱上日本推理小说,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接触到。
    有钱买书,有闲阅读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事。我只买书,但看书的速度比较慢尤其小说,时间太零散了。
    不用羡慕我,你也有我值得羡慕的地方。部落格写得那么好,观察入微、分析透彻、每篇都有闪光点。还有常常可以一家人外出游玩。 我也好生羡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