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绘本工作坊的第二天

2010年9月5日(一)


开心,做学生的时间就是开心。有东西学又有书看,休闲充电1起来,我怎可能不开心呢?
今天我独自一人来到新纪元参加“我和绘本有个约会”工作坊,心情真的好轻松和愉快。

负责为我们上课的郭洪国雄老师,是个幽默感性的中年男子,带着磁性又温柔的语调给我们讲了一个又一个的绘本。(单看外表就很吸引人,他的圆圆脸蛋和鼓鼓的肚皮,给人的感觉就是超温柔的,果真不假也!)那简直就是一种超级的精神享受,是一场精彩非凡的响宴,棒!就是棒!

今天的课程内容如下:
①教你看绘本
②教你讲绘本
③绘本延伸活动(学习单)活动一、谱曲;活动二、填词。

整个活动我都好享受很投入(哈哈哈……不瞒你说,我真的好HIGH

老师今天介绍的绘本一共有17本那么多也!17本也!!!现在我就把它简单的列下来好了。
  1. 大卫,不可以(导读看这里)
  2. 失落的一角
  3. 想念
  4. 向左走,向右走
  5. 苹果树
  6. 点(这书是经典也,一定要买来收藏,因为柯华葳、骆淑慧、郭洪国雄老师们不约而同的都讲到这一本。经典的一句话是:“那!请签名”)
  7. 骑车到岸本——爱永远不会被遗忘(郭洪老师老师绘本名单前10名,已经绝版了哟!)
  8. 记忆的项链
  9. 想要不一样(骆老师也介绍了这本,我也蛮喜欢的。)
  10. 永远记住你的好(郭洪老师的创作)
  11. 真正的男子汉
  12. 祝你生日快乐
  13. 云儿知道(郭洪老师的创作)
  14. 我有友情要出租
  15. 一个不能没有礼物的日子
  16. 最幸福的礼物
  17. 永远爱你
我好爱绘本也!怎么办疯狂的爱。
所以老师在读完今天的最后一本绘本《永远爱你》时,吩咐我们做活动一、二时,我就填了这样的词,记录如下:
绘本绘本我爱你,
图画为主字为辅,
篇幅短短意味深长,
我们永远爱它!
学习单一二是谱曲填词,词就填了这样一首,谱曲就用了《我们看云去》刘文正的歌
宝贝,我永远爱你
妈妈,永远永远疼你。
宝贝,在妈妈心里,
你是我~永远的宝贝。
宝贝,Aku cinta pada mu!
第一天的课程就在唱唱玩玩的欢笑声中结束了。
明天还有更精彩的,明天我们就要制作自己的绘本了哟~~
好期待!
我呀?!刚刚很努力的找图为我的第一本绘本做准备工呢。
兴奋!!!!
不小心又下载了一本电子绘本,《雨靴里的麻雀》
我怎么那么幸福呀!
感恩老天厚爱!谢谢你呀。
(太累了,懒得上载照片,明天吧!)
晚安咯~~幸福满满的快乐天使~\(≧▽≦)/~啦啦啦

还有一定要记一记的是,我认识了好多好多爱好绘本,已经投入,用生命投入进去的同志。超感恩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