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谁是元凶?!

(谁是真正的元凶?!)
因为诱惑实在太多的缘故,令荷包严重出血,大伤元气。因而不得不时时控制自己的欲望节制——买书,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因为我是名副其实的——拜书女!

在城邦书展时,买了RM360的书(1a&1b):《六顶思考帽》《与世界失去联系的孩子》(送给图书馆)《窝心父母最想知道的亲子聊天术》《职场非常识》《像心理学家一样思考》《脑能量整理术》《思考的黄金法则》《超高效心智图学习法》《跟孩子说好话》《我的第一本英文童谣游戏书》《101个英文教学游戏》3本《亲子天下》。

在妈妈宝宝展览上我已经买了RM186的绘本(2):《婴儿游戏绘本》、《卡夫卡变虫记》、《牙齿不是用来咬人的》和《猜猜我有多爱你》。

之后在绘本工作坊第一天时又买了RM206.5(3a&3b)《跳舞》、《找死的兔子》、《子儿吐吐》、《迟到大王》、《绘本赏析与创意教学》、《打造儿童阅读环境》、《图画书的讲读艺术》、《梦幻的国度儿童图画书讲读指导》、《创造力——孩子成长的第一要素》和《朗读让脑袋变聪明》。

我在短短20天内,花了RM752.5买书!(恐怖)
我在短短20天内,花了RM752.5买书!(失控)
我在短短20天内,花了RM752.5买书!(欲罢不能)
我在短短20天内,花了RM752.5买书!(活该)

这对我来说真的是疯狂!就像郭洪老师说的“爱上绘本是条不归路。”我爱买文学、脑科学、科普书籍、教养书籍已经病入膏肓,现在又再加上绘本~~。我的病、我的瘾、我的毒~~越来越严重,快要无药可医了,明明已经知道是条不归路,却一直情不自禁。

第五届海外华文书市我还没去(大喊大哭)。这两天,我还得一直陪老公逛书局,他还一直问我要不要买书。我都不敢出声列~~呜呜呜,我的内心煎熬他竟然不懂。好痛苦呀!

参加工作坊时,人家买书,我只能拍书。忍到不行,我在笔记本上抄写:“忍住忍住不买书”。
然后和同伴借书来看,将精彩的地方抄起来。陪老公逛书店时,他逛我只好快快拿住汪培珽的《孩子只有10年的保存期》拼命阅读,不敢环视。

痛苦~~~但是最大的折磨和考验还没来——第五届海外华文书市。我,这拜书女看来还有得挨o(︶︿︶)o 唉!!!

害我受苦频频的是谁?!是谁啦~~~讨厌
买不买,心里一直在打战,但老师却还一直拼命说:“买书是最好的投资”。呜呜呜………人家我都快破产了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