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

思考题:为何低音比较滋养人心?

 

连续2天单曲循环

反复听

内在升起

力量

被滋养的力量

我也分不清

是低音的力量

还是心灵的力量

但真的值得大大推荐

这首曲子

《小水滴》


汉奎老师的声音
真有特色
如泣如诉
说着
小水滴的滋养
真心喜欢
明年
进班第一支歌


听完汉奎老师的歌《小水滴》 

突然忆起潘锴老师说的话

低音大提琴 和低音的男声是最具疗愈性的

可是为什么

老师没说

我只有自己找寻答案


我听,反复听《萤火虫》、反复听汉奎老师的歌单 

《留住》《蜗牛》《小水滴》

我听到了大提琴 听到了汉奎老师的声音

我不停在问

为何?


单曲循环数百次之后,审美疲劳的我突然看到了

李健的名字

于是我点击了 

艺术人生节目听了音乐诗人李健  贝加尔湖畔

突然答案进来了


高音属于天堂  声线高亢  向往光明的美好

低音属于人间 平易近人  如泣如诉  诉说着人世间一切  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感觉是历尽沧桑  脚踏实地

人生有无限可能

人如何伟大在于历尽沧桑后依旧坚持  阳光   微笑  面对

而低音正是这个感觉

写完这段话之后,我忍不住了

我想听听大师级的答案

于是我开口问

人体器官是低频的  男声也属于低频   因此容易产生 共振  低頻共振原理(汉奎老师语)


原来,

这时我想起吴慎教授说过的人体器官 的频率都是个位数到20hz不等,他因为修炼了 可以把自己的声音调成患病器官的频率并对其进行治疗。

我好奇

于是,请教b大哥找答案


我想  低音的滋养和 ……(真不巧  儿子醒来 早上6点  我的灵感和写作思路  被打断)

想不起来 要如何继续

那就随缘吧

把找到的资料贴出来   供参考

这图证明了 
吴慎教授

汉奎老师
说的
是对的

男声声音厚实
有底气
给人踏实
犹如大树扎根
的实在感
值得信赖
我想这就是原因

我想这世界就是都需要男性阳刚之美,

也需要阴柔之气,那么才会平衡。

生活在地球上  还是得脚踏实地  像男人一样 稳稳扎根大地 

根植大地  才能长得茂盛 过得好 这就是被滋养的表现。

高频声容易被低频声掩蔽(特别是当低频声很响时),而低频声则很难为高频声掩蔽。例如,我们在欣赏音乐时,低音鼓的声压级即使并不高,我们也能从一片乐器声中清晰地听到它的声音。同理,具有高频特性的小提琴比较容易被低频的管乐器所掩蔽。




无论如何 这个时期真的好奇妙

我思考了好多关于音乐的课题

连我老公都受不了

他说我的世界有音乐就够了

哦~~~老公开始吃醋了

我的白羊座和火星  一旦启动 力量惊人  唉

没办法 星星之火 已经被点燃 火势一烧  无法预计

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