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音乐世家 形成中……

我心中永远的小太阳
那笑容
足以融化我心


爱你忻是在7岁是开始学习小提琴,自小就在妈妈歌声里长大,如今她爱唱会唱一点不奇怪。

爱你翔3岁,就看我拉着难听的锯木声,听我不断学唱各种歌曲。

时间一晃如今,孩子已经11岁,6岁了。


每天可以听到歌声、小提琴和笛子声是幸福的事情。那是多少年种下的种子在发芽!这是爱你忻。

我要记录爱你翔的小举动,让我觉得我的音乐世家在逐步形成中……

【片段一】

我拉二胡

6岁儿子在旁:“说妈妈这段你拉的太奇怪了!(音不准呀!)重来!

我望着儿子  他一脸正经 认真的等待我重新开始

于是,

我重新拉过

他听了又说:“还不错,再练


我心里觉得怪怪的,就说:“怎么家里突然又多了一位老师呀~”

宝贝儿子居然回答我:“ 没错

我错愕(晕倒)


【片段二】

晚餐后,儿子写作业

一边写,一边哼歌

一边哼歌哦

556 516 656125 

居然在哼我练了1800 次的那一段 节奏 这儿子呀

已经潜移默化入心了

一边反复哼着曲子一边写字

突然转头告诉我  这个是人 这个入也是人  

不,我说不是  看清楚  我各写了一次

他默默看清了后

抬头和我说 你写的要擦掉

我只好擦掉

心想:这儿子学习可认真了



【片段三】

我在吃晚餐 零星听我儿子开口唱歌哦

居然开口唱歌哦

他转入体制学校后

好久没有唱歌了

他唱什么歌


哇~~是我大约2个星期没唱的 《春夜喜雨》哦

原来平时我仿佛听视频  学唱歌 

zoom教课  反复唱给学生听的时候   

小家伙一直在吸收

一直在酝酿

原来……



万物皆有定时

时间到

自然水到渠成


我啊若不想继续荼毒我儿子的音感就得快快把音准拿下

这是老师给我的叮嘱:

所以做好榜樣,練好音準。

所以做好榜样 ,练好音准

我是乖学生一定要好好听话

下定决心 争取时间  把二胡的基本功练到炉火纯青!

加油咯~~

为了那一个【音乐世家】的美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