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开始我的梵呗 实修 之旅


跟随潘锴老师学习

是遵循了宇宙的引领

是符合了我内在的渴求

因此无论老师准备什么课程

我都是准备好自己

打开自己准备好吸收

这一次老师把梵呗和真气运行法结合起来

开了新课程

我随伙伴们共修了36天的真气运行法

收获很多

但是

什么是梵呗

我一无所知!

所以只好用微信搜索一下

一搜索才知道原来是

修行的法音

梵呗不是佛教音乐,

而是高水准的「载道法音」

含藏着佛教深妙的义理,

重在实用,

供修行人长时间不断咀嚼涵濡,

于不知不觉中领受其沐化,

以滋养、净化身心。




 一、就「性相」来说:梵呗必定具有庄严性、神圣性、清净性、正直性,其相貌是整齐的、规律的、质直的、简约的、严肃的。佛教音乐则可具可不具。

二、就「作用」说:梵呗之作用偏重在启发修行者之虔敬、觉性与悟性,导引行者入道,兼令初闻者对佛教起欢喜心,继而生起信心。佛教音乐虽具有同样的作用,但较偏重接引初机学佛者。

三、就「音乐性」说:梵呗只用单音,不用和声,更不用丝竹管弦及伴奏,尤避免音乐气氛之烘托。佛教音乐则均可。

四、就「制作」说:梵呗如世尊之制戒,无因缘决不滥作,且唯得道者乃可作乐,非任何人皆可作也。佛教音乐则任何人都可以作。

五、就「环境」说:梵呗唯有在庄严殿堂中面对三宝而唱诵,不可用之于登台表演;佛教音乐则没有此种限制。


所有文字转载自:法振长老


感恩潘铠老师的创意把如此神奇的2个宝贝结合一起

助我们修行

课程详情:

梵呗唱诵与真气运行

时间:

中国时间12月10日-23日

连续14天

每天早上5点—6点


内容:45分钟实修(包括练功和唱诵)

15分钟中医理论


导师:

潘锴老师,郭师父

两位老师各带领七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