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传记——给人们的生命力量

这是台湾音乐人的散文集
也算是传记的一种
里面最触动我心的那一句是
【为了音乐,我愿意完全投入金钱和生命】
《功夫练好等运到Hito DJ 丹尼斯的音乐不满足》


我答应了文金老师要给他,写传记。这工作一直记在我心里。

为什么坚持书写传记?

那是因为我真的觉得生命是很美好的事情,生命本身有着无比的魅力,他闪耀着光辉直接可以影响很多人。传记是具有鲜活形象的故事,他真的可以激动人心,唤起灵魂内在的热情和感动。

多少次我被文金老师的坚持和毅力而感动,在他右手严重受创后依然坚持在最短时间内振作起来拿起弓子练二胡。想到这里我就不敢懈怠练琴。

多少次在我畏惧前路茫茫时,想起文金老师十年如一日往返在玉射和麻坡那条幽暗的路上,我就没有理由退缩。

多少次在我沮丧时,想起文金老师当年为了理想,在前景不明朗的大环境下,依旧坚持音乐要走专业的路线,凭着对音乐的喜好,独自一人闯天下,结果真的一一如愿。

文金老师不止打造了自己的音乐王国,也成功培养了大量优秀杰出的演奏家和乐手,还成就了自己的音乐世家。

这些例子,鲜活的例子,总会不时在我面对挫败时,自动跳出来给我内在力量,往前走。这就是生命故事,巨大无比的影响力。也是内在呼唤要我去做的事情——生命影响生命。传记工作铭刻于心,不敢忘呀!

今天,心情还是低落。于是我拿了3本书籍来给我的心灵打支强心针。

3本性质不一的书
却是我的精神粮食
但是不得不再说一次
【传记力量真的很大】
DJ的传记
奥修的传记

心情低落时,我会拉二胡、会听音乐、看书、写日记、写部落格、唱歌、跳舞、吃冰淇凌、下厨和独自一人开快车。

写完了这一篇文稿,心情真的好很多。因为被生命故事,书和文字滋养了。人呀~一旦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真的不孤单。我真的是上天的宠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