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祝福你 老师

想对我自己所有的老师说一句:
教师节快乐

每年到了教师节,我总会想起我的小学班导师,那一年她从我1年级带班到3年级,4年级的时候我突然间就换了班导师。过了很久之后,我们才从别的老师口里知道我们的老师转校了。没有说一句话就转校了。我的人生里头,第一次没有准备就经历了离别,就这样从此断联,再也不可能见面。心里真的很大的失落,然而因为年纪小,不懂事也不会表达,或许更没有人关心过小小的心灵因此而受伤!

现在想起,心里还是有些痛!

因此,每一年的教师节我总会记起,那位头发卷卷,戴着金丝边框眼镜,爱擦口红穿花裙子,笑起来甜甜的连老师,连春虹老师。这首歌是老师教的,也是老师在我心里留下唯一的纽带,让我在曲子的旋律中满满感觉她的爱!

《怀念你   老师》

天上白雲一朵一朵 
找不到老師的笑容 


那是因為我不知用功 
老師傷心在心頭 



如今回想童年時候 
還記得老師的笑容 



他的精神永遠鼓勵我 
聲音常在我左右 



他像是嚴父又好像是我慈母 
張開雙手只顧為我保護 



一聲老師早 
很久以前的問候 


一聲老師好 
回想淚已串串落 


老師 沒有您的諄諄教誨 
哪能使我擁有長大的一天 



老師 
我敬愛的老師 我
永遠懷念您


这支歌,我也在自己带班3年级的时候,给孩子们讲了和连老师的这一段故事,也唱了这首歌。在转述这故事时,也是数次哽咽,那是揪心的痛楚。

但是这首歌我却没有教会孩子们唱,也从没想过要教他们唱。或许在内心的最深处,那是一道暗伤,我不太敢去触碰它。在书写的同时,我终于明白闺蜜断联后痛苦的心情。

*****************************************************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有心学习,何处无师呀!

*****************************************************

但是影响自己很深的老师,真的是一辈子不忘。
教师节,令我想起自己这一生遇见过的所有各式各样的老师。
从无法选择老师,到接受自己喜欢的老师,到自己准备好老师自己出现,再到自己立志要成为像老师的那个模样的老师,这一路走来看见自己慢慢变得不一样的。这内在需要有多少力量,需要做多少内在的功课,才能走到今天这一步。

无论如何还是感恩,祝福天下的老师们,都被自己的学生爱着,学生个个优秀青出于蓝!


收到学生送我的惊喜
会来图书馆工作
全凭一份对书的热爱
从没想过孩子因书而受益
我是幸福的老师

喜欢学生的那句话:
哪里有书,
哪里就有希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