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除非我同意,否则我不会病倒

网络图片

病了
休息好
再来玩


我病倒了,在我大量运动,跳舞之后。又接下为期一个星期的代课任务。这一次代课是超级新和挑战的任务——代高年级的音乐课。

五线谱,英语歌曲,还有低音七音笛子。每一个对我而言都是超级大挑战。然后再来一个我的死穴之一,班级管理。

在我代了,6年级,7年级,8年级的音乐课之后,我就病了。我头晕,发烧,忽冷忽热,全身无力,结果今天我就打败仗需要休息了。

去年的轻微感冒,就晕倒3次的恐怖经历,我不敢再试。所以在我发现我在发烧和头晕时,我第一时间就向学校请假了。

我其实不容易病倒,除非我允许。为何我允许自己病倒,那是因为我无法承受内在巨大的打击。在代课时,我不会看谱,英语歌曲唱不准,低音笛子不熟悉,还有学音乐的我居然拍子不准。还有还有班级管理,我并不满意。我在一连串的打击下,我选择举白旗。我需要时间和空间去消化这些负面的能量和想法。

也感谢如此大的撞击力,激发起我的这些念头:
1)短期内掌握好识五线谱的技能,
2)掌握视唱谱的能力
3)在班级管理的技巧上更进一步。

今天看了医生,我好好的也吃了一顿饭。是的,我好好吃饭,因为我很容易因为血糖低而晕眩昏倒。我好好的吃饭,过后回家休息。

我想了很多,睡梦里真实反映了我内在的害怕和恐惧,凡我不想被人清楚看见我的不能,却偏偏被我在意的人看得清清楚楚。我觉得自己好逊。我也因此心情低落了好几个小时。

虽然生病,我还是闲不下来,睡饱之后。我选择用我力所能及的活动振奋一下心情。我选择拉二胡,我拼命地在拉,拉指序练习,拉《良宵》和《赛马》。

我对自己说我要把谱都背下,我要在享受的情境下,把考试歌曲都掌握。我要交出自己的成绩单。倒数预考的日期还有18天。

我承认我不堪一击,我承认我自己不够好,我接受我的不完美,也接受我自己要求完美而挑剔自己。好了,就慢慢累积自己的实力,慢慢掌握好自己的技能和实力吧。


小小声在这里报告一下今天练琴的数量:
指序练习   15次
良宵    30次
赛马  12次

当然个别小节有不顺畅有待改善的我也反复练习但不记算在内。

一天能做的事情真的不多,但我还是享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