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绘本介绍+实习在职妈妈日记】就把《大猩猩》交给爸爸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这个作家

从《我喜欢书》、《我爸爸》、《我妈妈》到
这一本《大猩猩》。
我好爱他笔下的那只憨厚可爱的猩猩。
(这4本书都是忻忻好爱的绘本。)

《大猩猩》讲述一个生长在单亲家庭的小女孩——安娜,
因为父亲忙于工作常常没时间陪伴她。
她好孤独、寂寞。
突然生日前夕,爸爸送给安娜一只绒毛小猩猩。
夜里小猩猩突然变成大猩猩,
陪着安娜到处去。
去动物园看大猩猩、看电影、吃大餐、花园跳舞等等,
那一夜安娜好开心。
第二天一早,
安娜好高兴想把遇到的这一切告诉爸爸,
却发现~~
一条香蕉,
故事很巧妙的只留下线索,
留给阅读者好大的思考空间。

我爱读这本《大猩猩》给忻忻听,
因为忻忻看到书页的这2幕会依样画葫芦,
我心里很受用,
哈哈哈哈~~

(一)嘴对嘴对亲:
忻忻是怕脏的孩子,
从来不肯爸妈嘴对嘴亲她,
也不爱让人亲她的脸颊。
但每一次看到这一幕,
她就会抬起头和我来个亲亲,
然后2人一起大大大大声掩嘴笑。
我心里就甜毙了。

(二)亲亲头发(最后一页):
故事结束是爸爸站起来亲吻安娜的头,
每一次读完故事后,
忻忻就会马上站起来
学安娜爸爸那样亲吻我的头发,
哇~~好温馨,
我享受的不得了。

嘿~~
这些举动我从来没想过会在日常生活里发生。
如果没有亲子共读,
我无法预见可以如此来享受忻忻的爱。
亲子共读和幸福的种子,
2者之间的微妙关系,
你阅读到了没?

但最近,忻忻又不爱我给她讲了。
她爱爸爸给她讲。

爸爸才把《大猩猩》拿出来,
忻忻瞧见,
马上兴奋跳进爸爸的怀里,
不用叫的。
我想忻忻享受阅读的同时,
也享受着父亲给她满满的爱。

爸爸讲,忻忻听。
一边听一边和爸爸互动,
突然又出其不意站起来,
给爸爸一个吻。
哇~~很美丽的景象,
还好来得及捕抓(虽然有缺陷)

没关系,我不讲《大猩猩》了,
就把《大猩猩》交给爸爸吧!
让这一本绘本成为他们俩的最爱吧!

我可以想象以后忻忻看见猩猩会联想到什么?
对了~~就是爸爸满满的爱

一一拍下父女间的互动。

忻忻动作好快,
妈妈来不及按下快门,
结果照片是蒙的,
但是还是很有意义的一张相片。

4 条评论:

  1. 爱阅读的小孩对重复看过、听过的故事百听不厌!培养阅读习惯真不简单。

    回复删除
  2. 喜见 忻忻与她爸爸之间的互动。相信这是孩子永远最美好的回忆。

    回复删除
  3. 我和孩子也很常嘴對嘴親親,但只限我們,呵呵,外人,我不批准!

    回复删除
  4. zephyr:是啊~~重复是喜爱的表现。重复也是爱阅读必经的路。
    卡米儿:嗯~~是罗。这是我小时候最想要爸爸陪我做的事,结果要等到女儿这个想法才得以落实。这样的画面看起来都很美。
    小鎮姑娘 是啊~~那肯定。那是专属的特权,而且有年限的。我想这个特权,很快就没有了。想到就有点点的伤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