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星期日

宝贝儿子,你还好吗?

 

好笑的妈妈因为经历生产

很知道呼吸如何帮助减缓疼痛

医生处理伤口我忙着指导儿子呼吸



星期天一大早,我和伙伴zoom着读书,

宝贝儿子跑来和我分享他的开心事,

分享完毕一脸兴奋跑着出去。

突然,我听到扑倒的声音然后一阵尖叫哭泣,我心知不妙,立马站起来去看看怎么一回事。原来我的宝贝儿子,扑倒撞到了桌沿眉角再次裂开了口。

这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了。我很镇定的拿着手帕,呼唤女儿和线上在读书会的伙伴说明情况就离开会议室。接着就和丈夫安排载儿子去诊所处理伤口。

路上一直安抚儿子,陪着他,到了诊所护士让他躺在病床上,接着帅气的医生哥哥出来看了看说没事,只需要用医用浆糊粘合伤口就可以了。说完就快手快脚处理伤口,不到10分钟就离开诊室,缴费拿药离开了。


小小的经历犹如一面镜子,我看见自己内心的强大,临危不乱稳住自己;也看见儿子的生命模式的重复。所有的发生都是美好的,这个过程里我可以帮助儿子做回顾,做检讨让他看见自己的莽撞如何给自己带来的麻烦,也让他看见因为他一人,全家人需要如何改变所有的行程来支援他,关爱他,并要求他看一看自己的幸福。

8岁的他似懂非懂的听着 ,跟着自己回顾细数自己眼睛左上方处发生过的一切大小意外。

感恩这一切的发生

感恩老天眷顾没有伤及眼睛

感恩他平安又上了一课

宝贝儿子,你还好吗?

(完稿于7/8 儿子运动会。 全家出席 我等候孩子出场,音响喇叭传出那些年我在军鼓乐队里演奏的曲目。所演奏的谱子居然还可以跟着曲子唱出,也让我想起那些年苦练笛子,步操和丢指挥棒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