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虚静拥抱未知和可能性

如何不内斗
如何不内耗
唯有让自己
虚静
才能看得清晰


 唯有平靜穩定的水面~才能映出月亮的倒影

當我們心中出現問題
意謂著我們的內心沒有平靜下來
思緒沒有穩定下來
若無平靜
就如海中的波濤一般
心靈的思緒翻湧
心境便無法維持穩定
為了接受或理解某些事物
我們的內心需要時常保持安寧
然而心靈並不懂得如何保持安寧
它無時無刻不在傾訴
各種想法、妄念⋯
容易一直充斥在我們的內心⋯爭鬥不休⋯
這樣的內心爭鬥會導致人們
無法看到語言與妄念之外的東西
無法意識到生命中的真理
我們的內心如果被各種想法、雜念⋯充斥
那麼心靈會疲於找尋
或許在經典之中
或許在瀚海之濱
或許在聖地之間
或許在廟堂之內
但無論找尋何物
都無法尋獲
因為內心並不安寧
無論我們在何處
無論去往何方
向何處尋找
我們總是依據各種言辭、想法、妄念⋯做出反應
而我們的感官不斷的接收各種外在環境事件、刺激、聽著各種聲音、評論⋯⋯
卻無法把握住其中生命的真理⋯意義⋯
要理解並領悟外在人事物與生命中的真理
我們需要讓內心保持平靜⋯謙虛與空性
這樣內心才有足夠的空間
可以幫助我們探索與看見在生命中
無時無刻存在著無限可能性⋯
真理⋯愛⋯喜悅⋯自由
⋯創造⋯豐盛⋯ 簡湘庭生命藍

----------------------佩玲共时念一下----------------------

经历了好几个星期的忙碌与奔波
我推掉了好多工作
决心要好好安顿下来
稳住自己
就是顺流而去
简老师的文字就出现了

近来我要自己安静下来
独处
清理
真的看见自己静下来
顺着流观自己可以觉察到更多
讯息繁杂
生活节奏快速
让人疲于奔命
是勇气让我选择自由
也是勇气让我断舍离
让我有足够的时间
宽敞的空间
独处
进修
这样真的很好
看见
真的是最好的相遇
也是改变的开始
学习虚静
学习安住自己拥抱未知和各种的可能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