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Stefano Chen :A Night Of Wine and Songs…观后感

 

这场地的落地窗、竹影
就是一大特色
歌者
这样子一站
就极有特色
蕴含美感
我喜欢

佩服歌者
毅然决然
用生命在唱歌
真好


生命中有一群搞艺术的朋友在一起互相取暖是幸福的
谢谢生命中的好友蓝手MY的邀约
让我享受了一场丰盛的音乐飨宴

这场音乐会,我没有期待。
我等着音乐会给我震撼和滋养
一开场男主浑厚的嗓音
稳定的唱腔就深深吸引了我

先是唱出了西方经典歌剧
让我感受到爱的魔力
随后带领我进入时光隧道
回到了巴洛克时代
经过了歌剧的唱腔再回到
中国式昆曲唱腔
演绎红楼梦和诗词
等古曲
最后以王维的《渭城曲》
古琴伴奏的《阳关三叠》结束

喜欢男主每次唱完歌后的简单介绍
还有把学声乐的经历为观众娓娓道来
这样子我们就更容易跟随着歌者的心情进入音乐里

这场演出,歌者是以清唱和音乐伴奏来呈现的
搭配上简单的背景
可却因而更有意境

无论是在窗前的眺望
还是
竹影斑斑
总之
整个画面感十足
这样一幕一幕下来
画面和歌就在我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明知不可为,但我觉得实在太美了
忍不住要掏出手机
拍下来
歌者演绎的是中国宋代姜夔的词曲
简单的灯光
出来的效果和意境
却出奇的好

谢谢歌者的用心
让我们一次过品味了
中西艺术文化之美


整场演出短小精悍,一气呵成,让人意犹未尽
听完之后
我真的迫不及待要问
下一场会在何时

每一个演出都会给我留下激荡
让我思考表演艺术可以如何呈现
谢谢美好的演出
滋养丰富我的生命和品位
也再次谢谢生命遇到的那一双强大的蓝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