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心之所向(4级 快速换把练习 小悟)



人生就是经历,这条路到底怎么走得问自己。

自己到底要什么

需要靠自己一步一脚印去寻找

所有的一切都是选择

若我选择采菊东篱下

我就得虚静

我就得洒脱

喜欢坐看云起时

那就得品得起独处的好滋味

在修炼和繁华之间取得平衡

这需要不停地审视才能拿捏好度

才能平衡

我是俗世人

但又追求无为

这个心之所向和现实生活

需要不停整合

反复思考才能

心之所向

需要的是勇气去追求

也需要勇气去断舍离

更需要与别人不同的勇气

愿我坚定自己的方向

义无反顾继续往前走

-------------------练琴小记-------------------

今日二胡课

(一)

老师一看就点破了我苦练都无法改善的运弓问题

我的右手呀 何时才能听话

我要让我的右手有柔顺度 好好运弓 感觉像跳舞

拉出悦耳的音符

(二)

从音乐的练习让我再一次感悟到意识和无意识差太远了

无意识为做而作,真的是很浪费精力和时间

有意识的话,为了克服某段难点和技术问题反复练 

才可能有所突破和进步

但是练了5次的意识

和练了50次的意识真的差好远

细节里面有魔鬼这句话是真的

一首曲子练了8个月 

除了顺畅度会有,对于呼吸和乐句里每一个音符都会有觉知和熟悉

那才可能练好

然而要练到能感动人

又是另外一回事

真的不下苦工不行呀

老师说练完8级感觉才刚开始

我突然又明白老师指的是什么了

我的4级呀

感觉才刚刚睡醒而已还没上路呀

然而再回首过往

前面的3年其实是幼儿园在玩耍而已

唉~~~黄河路虽远,但我今天又往前走了一小步

胜过原地踏步啊

【人生】里的,心之所向 我在找寻中

【二胡】里的,心之所向目标简单些,就是考8级。但路途遥远,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圆梦啊

一首练习曲
要练习8个月才练成
需要一个典范
谢谢老师无私分享
让我明确目标
跟上进度和要求
速度、音准、音色
一个不少
路很长
琴慢慢练
乌龟女王加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